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2巴黎車展報導:三輪獅王登場,PEUGEOT Onyx Scooter帶來新視野
AUTONET記者:sanada(10/02/2012星期二)

延續品牌柴電超跑Onyx設計元素的Onyx Scooter乃是PEUGEOT沉澱許久的二輪巨作,其架構雛型不難想像是來自2008年所發表的〝HYbrid3 Compressor〞概念車,雖先後於2009、2010年的機車大展中傳出有意導入市售的計畫,但最終也因品牌主力市場經營難脫瓶頸最終停留在樓梯響的階段。而隨著本次巴黎車展再度登場也令許多車迷重燃了希望之火。

Onyx Scooter雖說其原型概念是來自於先前所發表的HYbrid3 Compressor,但在外觀的鋪陳上仍是以延續Onyx超跑誇張的肌肉線條,以LED導引燈條與兩側大面積古銅金屬鈑件所構成的車頭外型,成功襯托出歐陸品牌獨有的質感氛圍;源自於水上摩托車概念的六角型進氣壩外型與專屬的銘牌飾蓋也訴說著其跨界的設計語彙。以大口徑鋼管構成的編織車架、前雙輪水平轉舵結構、鋁合金後單搖臂、17吋鋁合金鋼圈也為Onyx Scooter構成靈活的操控基準。

在動力的配置上則是搭載有400cc機械增壓引擎搭配內置於前兩輪的輪穀式驅動馬達組成獨特的Plug-in Hybrid驅動配置,可提供60hp的最大馬力與5.91kg-m的扭力表現,在Stop & Start引擎自動啟閉、剎車動能回收等節能系統的挹注下,平均碳排放量僅有48g/km在續航表現上也擁有平均50/L的優異表現。

其運動化的外觀以及獨特的動力基礎可說是能與PIAGGIO集團所推出的MP3 Hybrid分庭抗禮,特別是在前懸吊部份採用較為少見的雙A臂設計更是有意突顯出其優異的操控性能。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三輪運動車型市場中已經有先後由PIAGGIO集團與Quadro Tecnologie(亦是國內的AEON Quadro 3D-350)分別搶進,Onyx Scooter想要以純運動化的設定進入市場並搶不到太多甜頭;此外,與Can-Am Spyder 這等猛獸相比,在整體輸出與機能性的設定上仍有相當的差距,Onyx Scooter若想要順利導入市售的腳步還需要審慎的評估。

 
高聳的進氣壩設計乃是來自於水上摩托車的概念
 
 
前雙輪水平轉舵結構搭配
 
 
後單搖臂設計,配胎則是今年才剛於大鵬灣發表的MICHELIN Power Pure SC
 
 
PIAGGIO MP3 Hybrid
 
 
周董在廣告中盡情甩帥的AEON Quadro 3D-350
 
 
Can-Am Spyder特立獨行的設定依舊擁有許多擁護者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