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Moto GP菜鳥條款明年解禁,挽救收視率的最終手段?
AUTONET記者:sanada(06/22/2012星期五)

MotoGP現存的菜鳥條款,主要是限制自Moto2升上來的新秀、強豪必須先與私人衛星車隊中磨練不得直接進入廠隊,可確保私人車隊在廣告贊助上收益來源;另一方面對於維持車隊間的競爭力與對戰品牌也有顯著的成效!

當年還是西班牙臭屁王的羅99,真的很臭屁!

時間追溯到2008年賽季,Jorge Lorenzo頂著當時還是250cc等級賽事的王者光環進入了山葉廠隊,不僅讓當時本家兄弟Tech 3車隊主管十分不滿,此外一同升上來的Andrea Dovizioso也與當時JiR車隊的管理階層相處的不甚愉快,多次私下要求HONDA高層提供更具競爭力的套件,也種下了日後不睦出走的種子,而車隊資源分配不均的老問題也再度被有心人士挑起。

Dovizioso對於當年REPSOL不選他進廠隊也耿耿於懷

然而,掌管Moto GP主要經營權的大老闆Carmelo Ezpeleta在與當時MSMA成員(YAMAHA、HONDA、DUCATI、SUZUKI)多次協商後,決定於2009賽季開始施行現存的菜鳥條款,而首當其衝的就是當年獲得美國AMA賽事冠軍的Ben Spies,直到了2011年才進入YAMAHA廠隊。而看公平公正的規範,卻又在2010年賽季,SUZUKI廠隊以退出比賽要脅簽下Alvaro Bautista後出現了後門條款,更是令幾支私人車隊的老板怒火中燒。

SUZUKI為了讓八弟直升私底下更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據傳,正為了陣中冠軍車手Casey Stoner的接班問題頭痛的REPSOL HONDA正是本次廢除菜鳥條款的背後黑手,為了能如願現任Moto 2車手Marc Marquez直升廠隊填補戰力空缺,而對於其餘兩支廠隊(YAMAHA、DUCATI)而言也是利多於弊,當然也甘於投下贊成票!而身為當年苦主的Ben Spies在得知條款確定廢除後也在個人部落格中為自己叫屈。

其時在回歸現實層面來看,目前擁有賽場最多資源的HONDA僅管能讓Marc Marquez順利接班也無法改變Moto GP收視率年年下滑的慘況,不管是與市售車等級的WSBK賽事亦者是次一等級的Moto 2相比,賽事的整體張力早已大不如前,而對本來就慘淡經營的私人車隊來說,大不了也就是拍拍屁股走人罷了!而重新開放車隊間的自由競爭,是否能有效為低迷的收視率解套還有待後續的觀察!

除非如Karel Abraham一樣有個有錢的老爹,否則未來私人車隊轉投CRT的比例將越來越高!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