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摩登原始人再現!匈牙利男子手工打造〝木頭機車〞
AUTONET記者:sanada(08/27/2012星期一)

許多追逐工藝極限的手作藝術家擅長以最令人難以想像的材質呈現出自己的高超的手藝,例如在毫米上寫詩、雕刻或者是以豆腐雕出一座等比例的萬里長城,無可比擬的專注力與技術均令人嘆為觀止!然而,被視為傳統技藝的木雕也最為人稱道,看著藝術創作家一刀一槌精準地在原木上刻劃的同時,其實也能發現一整顆原木能被有效使用的部分十分有限,而這些被大刀闊斧切掉的剩餘木材還能如何運用呢?就讓來這位來自匈牙利的Istvan Puskas告訴你。


來自匈牙利布達佩斯的Istvan Puskas對於木雕園藝十分感興趣,有一天當他發現堆置於屋外的木材時,便開始規劃該如何令這些形狀不一的剩餘木材獲得充分的利用!突發奇想的Istvan Puskas便耗時兩年的時間完成這部另類的「手工重機」!說到這邊也許很多人會以為他是用木頭〝拼〞出一台機車,按造文字上來看的確是這麼一回事!只不過他所打造的機車不只能〝動〞還能真的〝騎〞上路,就猶如卡通摩登原始人般的耐人尋味呀。




眼光自粗壯的前叉往車尾延伸,可以發現除了引擎、輪胎與電力系統以外全車均是經由他巧手所產出的傑作!車頭裝置的一體成型彎把可不是貼皮來著的,而是貨真價實的〝牛角彎把〞,就連排氣管也是以手工研製的牛角來呈現;動力則來自於FIAT的雙缸引擎,但考慮到木製車體的張力與剛性,這部木製重機僅能以時速30km/h以下速度行駛,以免發生解體的意外!



此外,由於連輪圈都是木頭製作的緣故,此車僅只有單一手煞車的制動系統,而其儲存燃料的油箱可是經過特殊處理的酒窖橡木桶,驚人的創意與巧思也令Istvan Puskas的〝愛車〞迅速在網路論壇上竄紅,甚至已經車友想糾團前往布達佩斯舉辦另類的手工車聚會。
真是太牛了!喵~~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