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2巴黎車展搶先報:新年式PEUGEOT 3008 HYbrid4二氧化碳排放量再將低為91g/km
AUTONET記者:Ray(09/14/2012星期五)

法國地主優勢的PEUGEOT陸續公佈多款概念車廠照以及RCZ小改款車型之後,隨後也發佈了3008 HYbrid4的新年式規格,這一輛PEUGEOT在2010年推出的首款Hybrid車型以跨界車型迎合市場主流,當時在Hybrid系統的配置下平均油耗可達26.1km/l。而在新年式車型上更進步到28.4 km/l之譜。

而3008 HYbrid4的動力來自於一具2.0L HDi直列式四缸柴油渦輪引擎,可提供163hp最大馬力以及30.5kgm的扭力峰值輸出,並搭載可變幾何渦輪、柴油共軌缸內直噴技術、2,000 bar高壓油泵以及Stop & Start引擎怠速熄火系統,結合車輛後軸可輸出37hp的永磁式電動馬達來達到最佳的油耗表現。

另外此具電動馬達的瞬間扭力輸出更可達到20.3kgm,因此3008 HYbrid4不同於一般油電交互混合動力模式,將電動馬達放置於車輛後方並直接驅動後軸輸出動力,並由電腦自動控制柴油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兩邊的輸出時機,猶如前汽油、後電能的四輪驅動模式,因此才以「HYbrid4」來命名。

而在3008 HYbrid4新年式的進化上,即是針對此電腦系統重新撰寫管理程式,並優化動能回收系統以及電池效能,再換上16吋低阻力滾動輪胎,使車輛整體油耗更為精進且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從原本的99g/km進步到91g/km。並可利用排檔桿後方的動力選擇旋鈕,來切換AUTO、ZEV、4WD、與SPORT四種駕駛模式,體驗雙動力模式下的駕駛樂趣。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