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FIAT新購塞爾維亞ZASTAVA整車廠停止運作導入擴產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1/2008星期四)
 
ZASTAVA 10
 

不久之前,義大利 FIAT集團正式由塞爾維亞共和國政府手中購入原有ZASTAVA汽車廠的股權,並且正式擁有該廠的管理權,該廠也在日前正式停產,接下來計畫啟動擴建生產線與新設備的計畫,為將來FIAT集團的全新平價小車計畫動工。

 
IVECO Daily
 
這項計畫是在今年稍早由義大利 FIAT集團與塞爾維亞共和國政府,雙方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中所載明的促進該國汽車工業生產方案中的一項重點,其中該國政府擁有這座新合資汽車廠1/3的持股,而剩下2/3的股權均由義大利 FIAT集團所持有。

這座位於塞爾維亞共和國首都貝爾格萊德東南方140公里距離的 Kragujevac整車廠,在最近動工的初期擴展計畫中,初步將於2010年達成新車年產能約十萬輛,接下來的二期計畫竣工試產後,將在2012年達到滿載年產能—每年量產新車20萬輛的目標。

這項合資計畫耗資約七億歐元,約合新台幣302.93億元左右,也包括了由塞爾維亞共和國政府所投入的促進工業升級的基金在內,此外未來該整車廠的管理團隊,將由義大利FIAT集團旗下的商用車品牌IVECO負責,另外還有包括義大利Magneti Marelli工業集團也參與這項計畫,也因為IVECO商用車品牌的參與,未來該廠除了將成為義大利FIAT在東歐的小型乘用新車生產中心外,在廠區內也將增闢中型與重型商用車的組裝線,2012年前該廠區每年也將正式產出掛上IVECO品牌的商用客車。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