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巴黎車展後續報導!(十五)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4/2006星期二)

以原有旅行車為基礎,添加了粗獷外觀元素、導入四驅科技後,一輛全新跨界車款就此誕生,此手法在AUDI Allroad、VOLVO XC70等車輛身上屢見不鮮,而在今年巴黎車展中SKODA也宣示了加入此級距的決心,Octivia Scout,就是最佳代表作!

一如慣例,Octivia Scout車體外觀下方換上象徵粗獷的黑色塑料套件,保桿也裝上了大型金屬護板,而17吋合金輪圈、車身彩繪、雙排氣管等,皆是Octivia Scout提升自己男人味的對味打扮。內裝方面,空間則是最大訴求,Octivia Scout精心設計許多精巧收納空間,並在副駕駛座前安裝一座把手,表現出Octivia Scout對於越野路況上的征服力。

SKODA Octivia Scout動力系統搭載2.0 TDI PD柴油引擎以及2.0 FSI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140hp與150hp,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四輪傳動系統;尺寸上,Octivia Scout除了身型較一般Octivia Combi大上一些以外,最主要改變莫屬於底盤高度的不同,調高後的Octivia Scout,絕對可擁有更佳的越野能力。

除了量產層面的Octivia Scout以外,SKODA也於此次的車展中推出了Joyster概念車,雖然Joyster離量產層面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但藉由著Joyster的設計手法,充分說明了這一項以中庸樸實著稱的SKODA品牌少有的爆發力,且雖然Joyster外型極盡前衛,但於細部上仍具有SKODA貫有的家族風格,也點出了未來SKODA產品設計走向--就是在極簡基礎中,輕鬆的點出新潮之意。

至於來自西班牙的SEAT品牌,也在獨有的南歐熱情貫穿下,說明了當下的產品走向;一是永不退熱潮的性能路線,另一則是目前當紅的跨界多元休旅風格。在性能路線方面,SEAT展出了Leon Cupra,在搭載的2.0 TFSI引擎的催鼓下,以240hp最大馬力與30.61kgm的峰值扭力壓境,可於6.4秒內由靜止加速至100km/h,極速可達247km/h;除了動力的亮眼表現以外,Leon Cupra也相當擅長於戰鬥氣息的營造,舉凡是345mm煞車碟盤、選配的BREMBO的四活塞卡鉗、全新具大型氣壩的前保桿、類WTCC廠車後保桿、225/40R18之大尺碼輪胎組與橢圓形的大型排氣尾管等,讓Leon Cupra更添霸氣之餘,仍保留了一絲絲VW集團高性能車款一貫的內斂,不得不佩服SEAT原廠設計師的設計功力。

而在休旅作品中,代表作便為全球首發的Altea XL;Altea XL除了保有原來Altea豐富的運動感以外,藉由多出18.7mm的車長,與後座已可前後滑移機制,使得Altea XL標準配置的後行李箱空間容積為532公升,較Altea車型的409公升大出不少,且在後座椅滑至最前方時,更可獲得最高635公升的空間,空間訴求展露無遺。外型方面除了車身尺碼稍稍放大以外,最明顯的改變莫過於後尾燈的面積放大,使得辨視度更佳,而車頂的置物架也同時增加了實用性與個性化。

言簡意賅,身處VW集團下的SEAT,採用了與母集團相同的機械基礎,車型發展與產品走向也與集團相輔相成,不過較剛毅著稱的德系風格,SEAT卻以獨到的設計功力走出自己的風格,以筆者自身在車展中體驗,那一股截然不同的個性魅力,絕對讓人期待其搶灘台灣車市之日!

此次SUZUKI於巴黎車展中同樣推出了重量級巨星--Project Splash,或許在其前衛的外型中讓許多讀者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但其實AutoNet也已報導過,Project Splash極有可能為次世代Wagon R的雛型,因為可大膽的預測,未來Wagon R極有可能方正不再,取而代之的則是Project Splash表達的圓滑動感;且如果成真,這也宣示了未來SUZUKI極欲成立的全新家族風格!!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