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勞斯萊斯THE GREAT EIGHT PHANTOMS典藏展,見證經國 大業的蒙哥馬利元帥PHANTOM III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16/2017星期五)
 
蒙哥馬利元帥愛駒The Butler Phantom III,伴其見證歷史與所有偉大時刻 。
 

勞斯萊斯「The Great Eight Phantoms」典藏展將於七月底在倫敦梅費爾區 (Mayfair, London) 盛大揭幕,匯聚過去92年充滿傳奇色彩的Phantom,並同時見證新一代著名奢華轎車的第八代Phantom耀眼登場。於特藏展揭幕前夕,勞斯萊斯將會公佈從世界各地前往倫敦的傳奇Phantom車系,並細訴每輛轎車背後的精彩故事及曾見證的重要歷史時刻。勞斯萊斯今天欣然宣佈英國名將蒙哥馬利元帥 (Field Marshal Bernard Law Montgomery) 阿拉曼的蒙哥馬利子爵一世 (1st Viscount Montgomery of Alamein) ,所珍藏的第三代Phantom名駒將於特藏展亮相。


 
The Butler Phantom III原為德哈維蘭飛機公司 (De Havilland Aircraft Company) 執行長Alan Samuel Butler所訂製,車身則由奇司威克 (Chiswick) 的HJ Mulliner 製造,之後成為蒙哥馬利元帥愛駒,充滿傳奇色彩。
 
蒙哥馬利元帥的三大名駒
蒙哥馬利元帥向來嚴以律己,生活簡樸,因而被稱為「斯巴達將軍」,但他對私人座駕的要求極高,並只鍾情於勞斯萊斯。

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蒙哥馬利元帥就曾以三輛第三代Rolls-Royce Phantom代步。

第一輛Phantom由Freestone & Webb於1936年打造,原為English Talbot Motor Company主管Frederick Wilcock所擁有,其後被戰爭運輸部徵用。蒙哥馬利元帥於諾曼第登陸戰役 (D-Day) 便以這輛轎車作為私人座駕,並曾接載英國首相邱吉爾 (Winston Churchill)、美國將軍艾森豪 (General Eisenhower) 及英國國王喬治六世 (King George VI) 前往漢普郡索思威克府 (Southwick House) 出席諾曼第登陸戰役的作戰會議。

蒙哥馬利元帥深信形象的重要性,透過他的Rolls-Royce Phantom III向下屬展現他決心成為一位不屈不撓、堅毅可靠的領袖。

然而,蒙哥馬利元帥最愛的,卻是這輛將於倫敦特藏展展出的The Butler Phantom III 。這輛傳奇名駒原為德哈維蘭飛機公司 (De Havilland Aircraft Company) 執行長Alan Samuel Butler所訂製,車身則由奇司威克 (Chiswick) 的HJ Mulliner 製造,極具特色的斜面擋風玻璃,讓空氣動力效能比標準規格高15%。而附設的備用輪胎及其後掠車尾設計,亦令車輛行走時更暢順。

多年來,蒙哥馬利元帥都以The Butler Phantom III做為正式座駕,往返唐寧街10號的首相府、白廳陸軍部、英國首相別墅Chequers,以及赫特福德郡諾斯伍德 (Northwood, Hertfordshire),與位於法國凡爾賽宮附近羅屈昂庫爾 (Rocquencourt) 的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等軍事指揮中心。

於1962前,The Butler Phantom III一直陪伴蒙哥馬利元帥,不但接待過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的國家元首,也曾帶領元帥走訪英國各地,見證無數極具歷史意義的會議、閱兵儀式及慶典。

The Butler Phantom III最近由位於英國埃塞克斯 (Essex) 的勞斯萊斯專家P&A Wood進行全面翻新。

The Great Eight Phantoms 典藏展是公眾能夠親身欣賞這輛非凡名駒魅力的機會。這輛名駒於八月參加美國圓石灘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後,便會回到現任收藏家的身邊。這場千載難逢的非凡盛會,將於今年7月底在倫敦梅費爾區 (Mayfair, London) 盛大舉行,絕對不容錯過。


 
極具特色的斜面擋風玻璃。
 
 
後掠車尾設計,令車輛行走時更暢順。
 
 
呈現勞斯萊斯經典的Book Match 木紋飾板。
 
 
奢華的皮革座椅,承載過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的國家元首,也曾帶領蒙哥馬利元帥走訪英國各地。
 
 
英國名將蒙哥馬利元帥 (Field Marshal Bernard Law Montgomery) 阿拉曼的蒙哥馬利子爵一世 (1st Viscount Montgomery of Alamein)。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