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證明沒偷生!TOYOTA 86有望再次甩出世界紀錄!
AUTONET記者:Chappy(06/16/2017星期五)

不得不承認,沒有《頭文字D》就沒有今日熱門的TOYOTA 86,當然其更不會和甩尾特技扯上絲毫關聯。而即便其即將邁向產品週期尾聲,86仍計畫在有生之年名留青史。稍早,一輛86便試圖以165.04km的距離寫下全球最長連續甩尾的金氏世界紀錄。

一名南非的新聞工作者Jesse Adams打算開著一輛86寫下新的連續甩尾紀錄。用來挑戰新紀錄的TOYOTA 86幾乎和展示間的市售車完全相同,僅將原本的備胎槽改裝成油箱以確保該輛86在進行挑戰時能有足夠的燃料供應。

Adams把86開上一段濕滑環形測試跑道,並沿著環型跑道進行「甜甜圈」式甩尾。TOYOTA表示:「要符合「連續甩尾」的定義,亦即自挑戰開始至挑戰結束期間,驅動輪須持續保持轉動。」但只要在該前提下,車輛仍允許任意轉向。

Adams花費了5小時46分鐘完成這次的甩尾挑戰,而這段時間內,Adams以甩尾繞行場地達1000圈。TOYOTA為該輛86安裝兩具VBOX GPS以記錄該次挑戰,紀錄顯示Adams每圈平均時速僅30km/h,其中有48圈因不被認定為甩尾狀態而未被納入計算。

不過在剩下可被採納的952,Adams一共連續甩尾了長達165.04km,明顯超出當前紀錄的144km。其實Adams在第800圈時便超過目前之紀錄,但其希望能盡可能挑戰最長甩尾極限。Adams的挑戰數據已於稍早寄予金氏世界紀錄審核、認定,是否挑戰成功將於日後公布。

目前全球最長連續甩尾紀錄保持人為德國車手Harald Müller,其於2014年以144km的連續甩尾距離寫下新紀錄。當時Müller所駕駛的車款同樣為TOYOTA 86。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