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OPEL新嫁娘補強陣容,PSA計畫藉此統領全球車市
AUTONET記者:Chappy(03/21/2017星期二)

說到今年車壇最重大的事件之一,相信OPEL及VAUXHALL兩品牌的併購案肯定榜上有名。本月月初,法國PSA集團向美國GM集團以22億歐元(約台幣723億)的價格收購上述兩品牌,並一舉讓PSA集團躍昇為歐洲市場規模第二大車廠,僅次於VW集團。

隨著PSA集團將兩品牌納入旗下陣容,PSA有意走出歐洲市場,將自身重新打造為一個全球化的汽車品牌。日前,PSA集團的股東家族成員Jean-Philippe Peugeot接受德國媒體專訪,並針對PSA集團的後續規畫做了進一步的說明。

Jean-Philippe表示,透過收購OPEL及VAUXHALL,讓PSA有機會能一步一步地進軍世界其他汽車市場。訪談中,Jean-Philippe更提及其實早在2012年PSA集團便曾向GM商討兩品牌的收購計畫,然而由於當時車市環境考量,該計畫最終並未成案。

而Jean-Philippe的表親,同時也是PSA集團策略委員會主席的Robert Peugeot亦同場接受訪問,並表示這場重大收購案將幫助PSA集團擴大經濟規模。「一個大型規模的車廠要能在單一重點市場達成300萬輛的年銷量!」Robert並自信補充道,在併購案後,PSA集團應可達到該目標。

Robert亦指出,由於OPEL於部分市場表現甚至優於PSA集團原有之旗下品牌,收購OPEL及VAUXHALL將會是很聰明的決定。以OPEL故鄉德國市場為例,其年銷量比PSA旗下的PEUGEOT、CITROËN和高階品牌DS都還來的高,而該情況在英國VAUXHALL亦是同理。

Robert自信表示,將兩品牌加入PSA集團陣營對於PSA集團旗下其他品牌的發展並不會有負面影響。他強調,本併購案對於OPEL及VAUXHALL僅會有些微的影響,並認為兩品牌的加入並不會造成和原有品牌的市場重疊,反倒是協助補足原本PSA集團的不足之處。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