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帶錯風向?FCA改口:對於VW合併一事並無興趣及意圖!
AUTONET記者:Chappy(03/20/2017星期一)

繼先前以FERRARI老闆的身分於日內瓦車展上自嘲自家California亦暗酸LAMBORGHINI車主後,不改大砲個性的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總裁Sergio Marchionne近期更拋出與VW集團合併之風波。

由於本月稍早,擁有CITROËN、DS、PEUGEOT等品牌的PSA集團將向美國GM集團收購OPEL及其旗下VAUXHALL品牌,並因此躍升為歐洲市場規模第二大汽車集團,僅次於德國VW集團。

有鑑於收購影響,Marchionne便於上周表示,面臨PSA規模成長之壓力,VW集團勢必將藉由擴張規模已拉開其與PSA集團之差距。Marchionne更進一步認為並確信,VW集團將會前來向FCA尋求企業合併之協議。

然而,VW集團總裁Matthias Mueller隨後打臉此說法,表示雙方已有相當的時間未有見面,並指出在此事之前,尚有其他要務須優先處理。後來甚至有「Marchionne才是希望雙方合併之人」等質疑聲浪傳出,也讓Mueller補充:「歡迎Marchionne前來進行進一步討論。」。

也許打臉的回應帶來些許尷尬,Marchionne於日前受訪時隨即改口說法,並針對原說法重新做了解釋:「就好比西洋棋局,我僅表示倘若歐洲第一大車廠面臨其他集團合併及擴張而緊追在後,對自己的位子虎視眈眈,你的第一個想法將會是試圖拉開雙方差距。」

Marchionne亦針對Mueller的回應表示:「如果Mueller有意拜訪,他知道我住哪裡。我並沒有計畫或意圖跟隨他。但若我的看法是對的,而VW也有打算尋求擴張的話,我相信FCA會是他們的好選擇。再次重申,我沒有興趣、亦不會主動聯絡Matthias。」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