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輔助駕駛技術更上層樓!PORSCHE正研發自適減速過彎巡航系統!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08/2015星期五)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任何的想信都有機會成真,近年各家車廠透過嶄新的技術,達成不少過去無法達成的目標。然而,近來各家車廠紛紛將目標放在自動駕駛上,雖然至今尚未正式導入市售車款,但也有許多車廠已經進入測試階段。現在德國高階汽車製造商PORSCHE,也正開發全新的巡航系統,可透過導航提供的路線資訊,自動進行減速及出彎加油的動作。

據了解,PORSCHE現正研發的巡航控制系統,並不屬於自動駕駛的範疇,不過卻有異曲同工之處,而且更像是已經搭載於少數市售車的半自動駕駛技術;而PORESCHE研發該系統的目的,除了帶來更便利的駕駛模式外,更能提升將近10%的燃油運用效率,並且能縮短約2%左右的駕駛時間。

然而要達成這樣的目的,必須借助整合多種車輛駕駛輔助系統才有辦法成功達成。該系統的運作基礎來自於自適性巡航控制系統,再透過導航系統提供路段資訊,並由電腦自行判斷各個彎角所需的速度,以及車輛承受最大側向G值,並自行進行調整及控制,以減少駕駛非必要的減速或劇烈加速,所造成額外的燃油消耗,讓駕駛只需專心控制方向盤,便可順利到達目的地。

不過該系統的運作條件也顯得相較嚴格,必須是導航系統提供輔助的路段,而且該系統勢必無法針對這種駕駛習慣不同的駕駛人進行調適;雖然該技術無法與現今最新進的自動駕駛技術相比,但確實能降低駕駛在多彎路段的複雜度,並在達到降低油耗之餘,同時提升些許行車安全性。不過,該系統卻有一大隱憂,即是導航系統無法掌控的天候與路面狀況,因此駕駛人仍不應該仰賴類似的駕駛輔助系統,而是能夠充分自主駕駛的能力。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