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BMW與TOYOTA將攜手共創MINI的未來,重拾MINI品牌的初衷
AUTONET記者:AmyChen(01/26/2015星期一)

大約在2011年BMW集團旗下的MINI,曾發表一部名為Roketman概念車,並想藉此回歸品牌首款作品Austin的微型車級距,而BMW與TOYOTA這兩大汽車集團,現在擁有密切的合作關係,也曾傳出未來將合作打造新世代小型跑車。而最新消息則是提到,未來雙方將會合作開發一款全新的入門級小型Hatchback車型,若這項計畫實現,則有相當高的可能性是日前MINI所展演的Roketman概念車的量產版本。

鑑於合作夥伴TOYOTA擁有多年的微型車技術及基礎平台,因此若MINI想返回微型車市場,直接向TOYOTA請益將會是最快的捷徑,但若是微型車級距就不得不提到,日前TOYOTA也曾經與PSA集團合作開發微型車,並發展出三生的Aygo、108及C1,再加上MINI日前也曾與PSA集團有技術上的合作關係,因此這項合作計畫,最後會不會有第三方的技術與也頗令人期待。

關於這輛入門微型車,目前僅掌握到一些較模糊的資料,根據消息來源顯示,該車將會以Roketman Concept及Paceman的元素進行設計。此外,這部車則是確定不會直接採用Aygo的基礎平台打造,並且會開發一個全新的平台,原因似乎是BMW集團不願讓旗下產品,採用第三方品牌所主導開發的平台,作為產品的打造基礎,因此前文中所提到的第三方技術應該是不會出現。

由此看來,這部全新的微型級距作品,應該不會僅是單一車型,並有機會循同品牌產品Cooper的模式,衍生出不同車型,畢竟要為單一車型,挹注大筆資金開發全新的基礎平台不是一件合理的事。由於定位取向是入門微型小車,因此售價方面應該不會太高,並會落在14500到16000美金之間。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