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風華再現!TOYOTA於英國舉辦Celica GT- Four ST205 20周年車主活動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06/2014星期五)

眼見FORD Mustang在市場上造成熱潮之後,TOYOTA也對於帥氣雙門車新生悸動,再加上當時日本經濟起飛,車主對於購車需求更加多元,因此在1970年12月推出名為Celica的雙門車,結果一炮而紅,儘管後期因為雙門跑車市場風光不再連帶影響銷量下滑,而在2006年全面停產,從此走入車壇歷史,但平價又性能化的雙門小跑車Celica,同時又是數屆WRC冠軍,依然獲得全球車迷的尊敬,近日英國車主俱樂部就為此舉辦Celica GT- Four ST205的20周年慶活動。

乍看之下,可別誤會兩款車有所不同。其實從1985年發表的第四代車型時,TOYOTA就為此進行大變身,車型僅提供流線感十足的三門斜背、引擎傳動配置從FR改為FF、甚至在頂級車型(GT-Four)追加渦輪增壓、AWD,從此劃開性能化的分水嶺,並且以此參加WRC順利拿下多站冠軍。隨著改朝換代,GT-Four車型也跟著從第四代ST165、第五代ST185、第六代ST205一路進化。

其中Celica GT- Four ST205於1993年問世,隔年導入英國市場,外觀造型顯得更有個性,最大特徵則是車頭的四圓獨立燈組,同時也換上嶄新的內裝,就連引擎動力亦進行大規模調校,頂級的GT-FOUR獲得3S-GTE渦輪增壓心臟挹注,1998cc排氣量可發揮239hp/31.0kgm輸出功率,可在6.1秒完成0-100km/h的起步加速,極速上看246km/h,這樣的數據可謂歷代Celica之最,也成為當時收藏家的最愛,只可惜大環境用車習慣改變,雙門跑車因而打入小眾市場,也讓第七代Celica不再推出頂級的GT- Four車型。

本次Celica GT- Four ST205的20周年慶活動由英國車主俱樂部及TOYOTA共同舉辦,主辦單位為了紀念Celica在WRC的榮光,還特地舉辦爬坡賽與操駕體驗課程,讓所有車主都能盡興而歸,我想一輛好車及便是走入歷史,車迷忠貞的心也絲毫不會動搖。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