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締造南極點往返最快紀錄,TOYOTA HiLux表示:「啊!!我不小心破紀錄了」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4/2014星期二)

以機動車輛往返南極點的最快紀錄,在今年1月被一輛經過特殊越野地形改裝的TOYOTA HiLux貨卡給無意間打破了,這輛由冰島改裝廠Arctic Truck改裝、並由老闆Emil Grimsson所駕駛的越野巨獸,在一趟前往南極點的支援行程中,不小心締造了往返南極點的最快紀錄。

締造這項紀錄的緣由是今年一月,美國女性探險家Helen Skelton打算挑戰成為世界第一位騎自行車前往南極點的人類,Helen Skelton除了騎乘經過特殊改裝的三輪越野單車外,位於冰島的越野車改裝廠Arctic Truck也以贊助商的身分提供支援與後勤協助,並由老闆Emil Grimsson駕著當家戰駒,一輛曾於英國汽車節目Top Gear中亮相的改裝TOYOTA HiLux貨卡擔任後勤車輛。

在一趟後勤支援任務中,Emil Grimsson這位在南極高原擁有豐富駕駛經驗的好手,靠著剽悍的TOYOTA HiLux,從南極洲Ross Ice Hill基地花了不到20小時的時間便抵達南極點,這段單趟1360km的旅程,Emil Grimsson以平均時速68km/h的速度劃過南極大陸,著實令人驚艷。更驚人的是,從南極點返回Ross Ice Hill基地時,更是以14.5個小時、平均時速約93km/h的高速再度打破這段旅程的速度紀錄。

儘管Emil Grimsson所締造的紀錄並未經過公證單位證實,但這樣的數據紀錄即使打上幾分折扣也依舊驚人。至於這輛經過全面改裝的TOYOTA HiLux貨卡,Arctic Truck也報出4萬美金的基本改裝費用,並可以依照不同用途量身打造,相信這項意料之外的速度紀錄也將會替Arctic Truck帶來許多意料之外的改裝訂單。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