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25年的M-BENZ G-Class警車?洛杉磯設計挑戰賽讓你一窺未來樣貌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19/2012星期一)
Hubert Lee與Ener-G-Force Concept。
2012年的洛杉磯設計挑戰賽( Los Angeles Design Challenge 2012)今年以「2025年的警用巡邏車」作為設計發想的主題,吸引了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設計者的踴躍參加,包括BMW Group DesignworksUSA、位於東京的HONDA R&D的Advanced Design Studio部門以及GM集團及SUBARU等車廠的設計團隊,也都一同參與同廠競技。而其中最具看頭的,恐怕莫過於M-BENZ所推出的Ener-G-Force Concept。

在M-BENZ車場所公布的新聞資料中,一開始就以〝2025年M-BENZ G-Class有可能還存在嗎?〞來作為開場白,令人好奇這輛名為Ener-G-Force Concept的概念車,是不是很有可能就會成為下個世代G-Class的前導車款?

事實上,G-Class從1979年問世至今始終沒有經歷過真正的改款動作,以德軍需求競標為前提所開發的G-Class,其設計地目標非常簡單明確,那就是要能夠在險惡的地形上能夠發揮耐用、可靠且勇猛頑強的性能,以滿足嚴苛的軍事與專業需求,而且也必須在高速公路上發揮平穩高速行駛的能力,儘管在當時G-Class因為價格過於昂貴而在軍方的訂單中敗北,但是卻意外成為M-BENZ家族中最經點的代表車型之一!

對於Ener-G-Force Concept,M-BENZ也表示只是一個概念創意的發想而已,其設計師是一位名為Hubert Lee的韓裔設計師,他曾主導CLS的設計專案,同時也曾主導許多是許多概念車款的設計,在Ener-G-Force Concept中,除了天馬行空的創意發揮下,也盡可能的加入包含有G-Class的血緣,例如以LED的頭燈組便勾勒出以G字形排列的圖形,而20吋的大尺碼胎圈組更是在訴求剽悍的越野風格。此外,Ener-G-Force Concept也甚至還使用一種名為hydro-tech converter的燃料電池技術作為動力,採用天然、可再生的能源來作為動力的來源,可供500英里左右的行駛範圍而且生成物僅有水而已,堪稱是最環保的車輛。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