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SKODA全車系ARTC全方面體驗(1)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13/2005星期二)

繼十月份台朔汽車邀請媒體前往捷克,試駕與了解的SKODA全車系與歷史後,在SKODA即將在台灣上市的前夕,台朔汽車再次於ARTC車輛測試中心,舉辦全車系試駕活動,讓媒體朋友在專業試車廠中,體驗SKODA優異的產品力。

此次台朔汽車於ARTC舉辦的試駕活動中,SKODA首階段即將引進的車型全數到齊,共包含了:Fabia 1.4 MPI 5D、Octavia 2.0FSI、Octavia 1.9 TDI、Octavia 1.6FSI、Superb 1.8T與Superb 2.8等。除此之外,更自國外邀請VW集團教育訓練教練來台進行示範解說,讓所有媒體進一步了解SKODA各車系之特色。

在動態試駕部份,共安排了包含:多種路面行進間噪音與懸吊特性測試、直線與高速噪音、行車動態體驗、雙摩擦路面ABS煞車測試、雙摩擦路面起步加速、ABS煞車迴避、模擬冰上彎道,以及高速行駛等項目,完整呈現車輛各項動態表現。

在噪音與懸吊特性測試,以及直線與高速噪音中,由SKODA三大車系同時上陣,於包括:波浪路面、伸縮縫等模擬路況,了解車輛的組裝與懸吊的紮實度,以及噪音抑制的表現;源自歐洲一派硬朗底盤特性的SKODA,在東家VW集團的加持下,具有VW集團一貫給人的沉穩印象,在以不同速度經過各式不同落差伸縮縫的路段,僅聽見底盤的悶哼,而未有任何零件鬆散的雜音,係為震動完全由高剛性車身所吸收;此外,硬中帶Q的懸吊,行經波浪路面,車身並不會因此而跟著上下左右大幅晃動,無論自行駕駛或坐於後座,都不會因此而感到不適。

接下來在轉至直線與高速噪音測試,每位媒體朋友都在一公里餘的直線道上,以超過160km/h的速度奔馳,再加上測試當天ARTC所在的彰濱工業區,風速高達每秒17公尺,增加了外在的風切聲,而進行測試的三大車系在140km/h以內,風切與輪胎的滾動噪音幾乎都在可接受範圍內,再超過這速度後,才會漸漸感受噪音出現,但依據在此高速下,一般的駕駛與乘客,早已將專注力都放於前方路況與車輛動態的情形下,其實除非用儀器測量,此時的噪音已不太會造成困擾。

至於行車動態體驗方面,共進行了最常見的高速換道、連續S彎道以及定速連續繞錐等項目,主要檢測車輛的轉向性與警急應變的靈活性,這些項目對於一般行車極為受用,所有的關卡,車速皆設定為60km/h~80 km/h,但對於進行測試的Superb 2.8、Octavia 1.6FSI與Octavia 1.9 TDI而言,完全不成問題,即使三輛車都是採前輪驅動設定,但幾乎不會出現轉向不足的情況,在連續S彎道與及定速連續繞錐中,車隨意轉,輕鬆自在。而高速迴避部份,雖然教練建議以60 km/h通過,但三輛車的極限不僅於此,將車速加快至70km/h左右,車輛仍夠穩定的通過考驗,高度的極限,對於一般的行車安全上,多了一層無形的保障。

 
波浪型路面懸吊反應測試
 
 
不同摩擦路面滾動噪音測試
 
 
連續S彎道!
 
 
連續S彎道!
 
 
160km/h以上高速噪音測試!
 
 
160km/h以上高速噪音測試!
 
 
160km/h以上高速噪音測試!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