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超TOYOTA趕VW,RENAULT-NISSAN或成全球最大車廠?
AUTONET記者:Chappy(06/22/2017星期四)

縱觀現代汽車產業,RENAULT-NISSAN這段異國戀情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的成功典範之一。眼見VW集團藉著中國市場的大量需求,於今年稍早成功打敗TOYOTA集團成為全球最大規模車廠,這東西合璧的策略合作聯盟似乎並不打算讓VW得意太久!

根據民間市場調查機構JATO Dynamics的統計資料指出,今年首季,VW集團以332萬輛的銷量居產業之冠,並由TOYOTA集團以306萬輛的表現居次,RENAULT-NISSAN聯盟則以302萬輛的成績緊追在後。雖然根據市佔率的分布,這樣的排名其實不甚意外,但末者總裁Carlos Ghosn指出,這個法日合作聯盟有望於今年底前拿下產業首席。

「從銷售表現來看,我們自今年1月起便登上全球前三大汽車製造商之一!」在RENUALT日前舉辦的股東年會上,Ghosn信心表示:「雖說成為產業界的冠軍並非我們原始目標,但我們預計可在年中達成這項成就。」

JATO全球汽車產業分析師Felipe Munoz便指出:「他們在品牌的管理上相當有一套,RENAULT的弱勢由NISSAN補足,反之亦然。」兩者互補互強之下,Munoz認為趁著銷售持續成長,RENAULT-NISSAN最快在下個月便有機會超越TOYOTA集團,但要成為產業首位仍須後勢支持。

算算今年1∼4月期間,加上新加入的MITSUBISHI,RENAULT-NISSAN的銷售表現較去年成長了8%。細分其品牌,以INFINITI的24%成長最為顯著,RENAULT則以10%的增長居次;NISSAN及DACIA一共有7%的成長量,俄羅斯的LADA則為8%,MITSUBISHI再被收購後也增加了5%的銷售量!

相較於成長幅度6%的TOYOTA集團和僅有1%漲幅的VW集團,RENAULT-NISSAN在今年首季呈現亮眼開盤,而不意外地,背後的幕後功臣便是時下流行的SUV車型。RENAULT-NISSAN在該級距中擁有高達12%的全球市佔率,是產業之最,包含有世界最暢銷SUV-NISSAN X-Trail及熱門之選的DACIA Duster和RENAULT Kwid!

 
NISSAN X-Trail
 
 
DACIA Duster
 
 
RENAULT Kwid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