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兩大巨擘合作,DAIMLER將與Google共同研發自駕科技
AUTONET記者:丹丹(03/23/2018星期五)

近期鬧得最沸沸揚揚的自動駕駛新聞莫過於前日Uber所發生的測試意外,雖然此一事件也間接導致了部分車廠的後續研發陷入停滯,但此項科技仍被視為改變用車環境的一大元素之一。近日德國車企DAIMLER正式宣布將與科技巨擘Google攜手研發自駕技術,並且針對人工智能運算技術進行強化。

雖說DAIMLER在汽車製造方面有著相當的技術能力以及經驗,但若是談到晶片技術以及AI研發能力的話,勢必得借助Google的軟體開發能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Google於今年三月所推出的72-qubit Bristlecone量子處理器,Google表示,藉由此處理器的運算能力,除了能大幅減少系統錯誤率外,同時也能讓目前AI技術的可靠度有所提升。

也正是因為看準72-qubit Bristlecone處理器的運算能力,DAIMLER先前與Google所簽訂的合作條約便針對此一處理器的運用進行協商,對於DAIMLER而言,若能有效將此處理器應用於旗下自駕系統的話,勢必能增加未來產品的銷售競爭力,而Google也能藉此強化對汽車產業的影響力以及業務範圍,至於未來車廠會將此處利器運用於哪些車型,相信會是各界關注的焦點。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