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福斯ID家族第二發ID.4電動跨界休旅提前亮相,2020年量產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4/2019星期一)

福斯汽車(VOLKSWAGEN)全新世代純電動掀背房車ID.3於9月間在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發,它的售價降低電動車入手的門檻,又是福斯新世代電動車ID家族首作,因而‎‎備受矚目,而現今SUV和CUV當道,福斯ID家族第2款電動車ID.4電動跨界休旅車,更受到市場的期待。上周在中國廣州福斯舉辦的品牌新設計發表會中,福斯就讓全新ID.4披掛著偽裝提前亮相,因為它和ID.3兩台車也都將會在中國生產,同台的還有T-Cross中國限定長軸版的Tacqua。

‎福斯官方說法,他們將擴大在中國市場電動車攻勢,明年將有大約30萬台的電動車在中國境內交付,而到2025年將達到100 萬台,到2023年,福斯品牌在中國將提供10款採用MEB平台打造的電動車型。ID.3已在IAA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接下來它也將在2020年底前開始在中國量產,預計將在上汽大眾的安亭的全新工廠生產。

電動跨界休旅ID.4先前已有路試的間諜照流出,和此次官方照相比對,可以看得出兩台兄弟車的關聯性之密切,‎事實上,在法蘭克福車展期間,福斯也展示一個大型玻璃盒子,裡面收藏的正是ID.4。今年稍早,ID.3在量產車發表之前,也曾經使用相同的宣傳手法。

‎儘管福斯汽車在法蘭克福車展沒有透露有關ID.4的相關資訊,重點只在‎公司品牌重塑所推出的全新logo,還有‎ID.3量產車全球首發,不過可確定這台電動跨界休旅也將在明年進入量產。儘管此次展示的ID.4還帶著偽裝,但可以看得出ID.4和它的概念車型ID Crozz有著許多相同的設計主題與元素,ID Crozz概念車兩年多前在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次推出。

‎ID Crozz 概念車按計畫,將會推出2個不同的量產版本,一台是造型結合雙門轎跑車造型風格的跑旅車型,另一款則是此次亮相、比較正統的SUV休旅車型,有比較傳統的車頂線條和尾門設計,同時配備正常的後車門,而不是2017年概念車上所配備的側滑式車門的設計,不確定它的跑旅車型是否會採用側滑式車門。

‎ID 4將在歐洲、美國和中國三地生產,以鞏固它的全球化戰略地位,並做為福斯品牌快速推出電動車的關鍵標竿車款。‎福斯汽車集團總裁Herbert Diess曾在2017年ID Crozz概念車發表會上表示,到2020年初,我們的目標是每年將銷售10萬輛的純電動福斯車款。但這僅僅是一個開始。到 2025 年,年銷量將成長10 倍,達到 100 萬輛的水準。‎‎Herbert Diess表示,全新的ID系列電動車將與傳統內燃機和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的福斯車同步販售。‎

‎ID 4 的產品定位是融合現代化跑車的動感線條,並具備越野休旅車的全地形運動能力,據悉,它也將和熱銷的七人座長軸休旅Tiguan Allspace有著相彷的寬敞乘坐空間。‎ID Crozz 概念車的車長4625mm,車寬 1891mm,車高 1609mm,尺碼介於五座 Tiguan 和七座 Tiguan Allspace 之間,軸距為 2773mm。‎

‎採用 MEB平台 的 ID Crozz 配備兩具電動馬達,一具在前軸,一具在後軸,藉由安裝在底板結構內的 83kWh 鋰離子電池供應電力。‎‎前電動馬達將其 101bhp的馬力14.24公斤米的扭力傳送到前輪。後軸電動馬達則提供後輪 201bhp的馬力 和31.5公斤米的扭力,這讓全車的總動力輸出為 302bhp馬力 和45.90公斤米的扭力。

‎這將比後輪驅動 ID.3雙廂掀車的動力輸出多出 100bhp,原因在於ID.4車的車重會比ID.3多。ID.4預估最大電力續航力可達到500公里上的水準,福斯官力僅提到它的極速大約在180公里/小時以內,但沒有提及它的性能表現的數據。‎由於該車款的大號電池模組安裝在底板下,電動馬達安裝在前後車軸,福斯仍宣稱,ID.4擁有48:52的前車重比,按福斯高曾所說,ID.4具備一定水準的動態表現,意味新的平臺和底盤,將兼顧性能控駕和舒適性。‎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