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40億年隕石與24K金的堆疊,勞斯萊斯限量25台Phantom Tranquillity抵台150萬美元開賣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31/2019星期四)

有些車其實並不只是車,因為它更是一件收藏品,勞斯萊斯(ROLLS-ROYCE)旗下的車款就是許多金買家眼中的極致藝術創作,值得典藏。勞斯萊斯台灣代理商盛惟公司就表示,部分勞斯萊斯的車主一年的行駛里程甚至不超過100公里。10月30日在台灣發表的勞斯萊斯全球限量25台的Phantom特仕版Phantom Tranquillity,就是逸品中的逸品,更是收藏家競逐的標的。

也許頂級皮革、萬中選一的原木飾板,它們的獨特不能滿足多金買家的收藏品味,於勞斯萊斯把年齡大約35到40億年的隕石,鑲嵌在Phantom車內中控台音響的音量控制旋鈕,再結合細工的24K金當做畫作的素材,點綴在車內,同時配上獨特的車色,成就了極稀有的Phantom Tranquillity。

勞斯萊斯Phantom Tranquillity特仕版在今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全球限量25台,台灣只搶到1台,著實不易,這25台特仕車各有不同的車色,來台的Phantom Tranquillity外觀採洋溢神祕氛圍的曜石黑。盛惟公司表示,目前它只有150萬美元的報價,相當於新台幣5000多萬。

Phantom Tranquillity是以長軸版Phantom為基礎所打造,Tranquillity有寧靜之意,業者特別以「靜享蒼穹限量典藏版」為這台Phantom命名,因為它融合寧靜太空的意念,客制化部門設計團隊取材於英國Skylaerk太空火箭的內部結構,並且在許多細節融合NASA衛星和月球表面的視覺風格。

Phantom Tranquillity擁有所有勞斯萊斯頂級材料和手造工藝,但在內裝中更採用車型專屬且十分稀有的材料,除了前面提到的太空隕石,在Phantom車系專屬的畫廊儀表飾板 (Gallery),Phantom Tranquillity還採用獨特的太空級別鋁材料及24K鍍金製成,其設計靈感來自英國Skylark天雀太空火箭所使用的X射線編碼孔徑護罩。

至於首次採用的40億年的隕石鑲嵌在中控台音量控制旋鈕中,也是極細緻的工藝,而旋鈕上還刻了當禡發現這顆隕石的地點座標(67.48N,23.6E),小編利用Google Map發現它的位置在芬蘭境內。而這個旋鈕還另外利用拋光及加入24K鍍金,強化進一步增強了其寧靜奢華的氣勢,使其與畫廊儀表飾板中的鍍金表面相呼應。

勞斯萊斯Bespoke客制化部門也特別在Tranquillity的車門側上的音響揚聲器外蓋,採用黃金製成,與整個車室中其他金色元素相互呼應,這個些獨特的元素是取材自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1977 年發射旅行家無人太空船上太空旅行,載著兩張金唱片,收錄的聲音和圖像,描繪地球生活和文化的多樣性。

內裝其他材質都是原廠設計團隊特別挑選,來台的Phantom Tranquillity,座椅皮革染色也採用深邃的藍色為主色調,而車頂上也配上品牌最經典以手工打造仿如天空星盤的璀燦星空頂篷,讓人猶如身處外太空的寧靜世界。

此外,勞斯萊斯車頭經典的歡慶女神雕像,在Phantom Tranquillity上也首度創新使用鈦金屬材質,並且特別在底部外環圈使用24K鍍金及刻上「Tranquillity Collection」的身份刻文。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