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既是提升自我也是搶錢一族, VW大張旗鼓成立VWAT自動駕駛子公司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9/2019星期二)

福斯汽車(VOLKSWAGEN)今日宣布成立一間自動駕駛公司VWAT,全名為福斯自動駕駛公司,其企業總部設在慕尼黑和VW總部所在地的狼堡(Wolfsburg),另外在2020年將在美國矽谷成立另一間分公司,接著2021年會再在中國成立分公司。這家公司的核心目標便是開發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技術,應用在集團各品牌,同時在技術成熟時,將SDA自動駕駛系統(self-driving system)技術商業運轉,推到市場上去。

VWAT 公司將由福斯集團自動駕駛科技資深副總裁、同時也是集團董事會成員的Alexander Hitzinger負責管理,他也曾經負責帶領VWCV福斯商旅車的技術開發業務。VWCV 的總部位於德國漢諾威,曾是福斯集團的自動駕駛的領導品牌,它同時也負責開發自駕技術MaaS移動服務和Taas服務等兩大業務。

Alexander Hitzinger表示,我們希望讓這家Volkswagen Autonimy能成為全球性的 自動駕駛科技公司,這裡網羅了來世界各地的汽車產業和技術產業的專家,開發靈活操控與高性能的相關技術,未來將普遍下放到集團各個品牌中,以降低自動駕駛的開發成本。未來我們計畫到下個10年的中期,自動駕駛汽車將有相當的量,我們將大規模地讓自動駕駛技術運用和商轉。

按福斯集團的計畫與分工,未來的福斯商旅VWCV將成為自動駕駛和Maas和Taas等相關技術的領導品牌,也將負責全集團的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和移轉,未來還將開發結合自動駕駛的SPV特殊載具,像是無人計程車和無人廂型車等。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