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受合作關係影響?RENAULT第三季獲利也下滑
AUTONET記者:Ginny(10/29/2019星期二)

RENAULT近日公布第三季獲利下跌了1.6%、至113億歐元(約台幣3833億),也因此宣布要在幾個月內進行審查策略的動作、尋找根源問題解決方案,而許多投資人也都希望在前任RENAULT-NISSAN聯盟執行長Carlos Ghosn去年被捕之後,RENAULT能把這長達好幾個月的不安扭轉。

而這個月稍早,同樣近期遇到許多難關的NISSAN終於任命了新執行長,隨後RENAULT原執行長Thierry Bollore也因公司內部「政變」下台,並暫由財務總監Clotilde Delbos替代執行長一職。

RENAULT方面指出,會下滑的主因,是因為車廠除了銷售自家品牌車輛,也有在替NISSAN、DAIMLER等車廠製造車輛,同時更有替其它車廠製造燃油引擎,但第三季因為合作夥伴NISSAN以及DAIMLER訂單量都有所下降,造成當季獲利下滑主因,另外,歐洲市場對於燃油引擎的需求也有逐漸下降的趨勢、美國去年又針對伊朗進行貿易制裁等等因素,又更加重了整個國際車市持續低迷的情況。

投資人方面,股價並未因此有太大的波動,看來許多投資人在車廠上週就釋出獲利警告後,似乎都有心理準備。

至於車廠方面想怎樣解決問題,代理執行長Delbos透露,RENAULT整體的策略、像是之前在Ghosn時代計畫要長期參與F1賽車等方面全都會列入審查;而他也暗示,因為與NISSAN或DAIMLER之間的訂單很有可能根本不會反彈回來,所以他們也將尋找在這一方面的新合作夥伴,但目前車廠並未針對新合作提供更進一步的細節。

同樣在上週五,RENAULT也宣布下調對於全球車市增長幅度的預測數字,車廠原本預估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將下降約3%,在上週五便調整為下降4%。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