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加獨」示威活動稍緩,SEAT宣布復工趕進度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25/2019星期五)

這陣子除了香港因「反送中」所衍生出的一系列示威與警民衝突事件,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同樣因為倡議「加泰隆尼亞」獨立的領袖遭到西班牙政府重判,導致當地民眾進行激烈的示威抗議,甚至罷工遊行。

而示威事件的強度在上周幾乎達到最高峰,導致該區域情勢相當緊張,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營運時間也縮短,在這個情況下,SEAT在上周只能停工2日。如今隨著示威活動稍緩,SEAT趕緊宣布復工來跟上生產進度。

由於考量到示威遊行事件對於員工上下班交通的影響,同時供應鏈可能無法供貨,所以乾脆在上周四與周五宣布暫時停工。但SEAT依舊保持當地辦公室的開放,讓管理階層能夠選擇到公司或在家工作。雖然只停工2天,但SEAT表示一共暫停了五個班的生產,一共3500輛。雖然NISSAN相同在巴塞隆納擁有廠區,但由於其地理位置受到的影響較小,所以維持正常運作。

加泰隆尼亞是西班牙東北部一個半自治地區,其歷史可以追溯到近1000年前。整個區域包含首府巴塞隆那、萊里達、赫羅納、塔拉戈納等4省。由於該地十分富裕,可說是西班牙的經濟重心,人口約750萬,有自己的語言、議會、旗幟和頌歌,也有自己的警察部隊。

之所以會造成近日除此激烈地衝突,是由於加泰隆尼亞民族主義者認為,稅收被西班牙政府控制,使他們的稅金大多流向了西班牙較貧困的地區。同時2010年西班牙改變加泰隆尼亞自治地位,也削弱了加泰隆尼亞人的認同。

而在2017年10月1日,加泰隆尼亞舉行了公投,大約90%的投票者支持獨立,但投票率只有43%。同月的27日,加泰隆尼亞議會便宣佈獨立建國。西班牙中央政府隨後啟動西班牙憲法第155條,凍結加泰隆尼亞自治權,強行解散並接管加泰隆尼亞政府,至2018年6月2日才解除。而日前西班牙政府對於倡議「加泰隆尼亞」獨立的領袖遭法院以挪用公帑、製造分裂等罪名,分別判處9到13年的刑期,成為這場大規模示威的導火線。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