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預期只靠汽車相關產業獲利有限,PORSCHE打算多元化投資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24/2019星期四)

近年來的汽車產業可說是面臨相當大的劇變,除了銷售表現疲軟,排汙、油耗數據造假衝擊以及各國環保法規趨向嚴格,同時科技進展快速,全球各汽車品牌也都必須面對這個尷尬的轉型期。而靠著偏向大眾化的車型取得成功的PORSCHE,也在日前表示,就未來的產業情勢來看,不可能永遠靠著賣車來維繫公司獲利,必須多元化來進行投資。

PORSCHE財務與IT總監Lutz Meschke提到,類似解決城市交通問題的新創事業,都是這個德國跑車品牌未來可能的投資對象。同時他也提到,目前相當流行的共享與出行服務並不會為公司帶來可觀的利潤,所以必須考慮對其他品牌或交通解決方案的投資,只靠賣車的本業是不夠足以讓這個品牌永續的。

同時他更表示,即便目前客戶願意買個兩輛、三輛甚至是四輛的PORSCHE車款,但未來他們可能就只會買一、兩輛;同時,為了在擁擠的都會區更順利的一棟,他們反而會轉向其他更為便利、省時的出行服務。身為一個汽車製造商,必須考量如何平衡這個可能發生的未來所造成的潛在損失。

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正是PORSCHE已經開始推動「訂閱式服務」,這個服務已經在美國少數城市開始進行,Lutz Meschke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訂閱式服務」能夠同時維持品牌的業務量,也能夠吸引年輕消費族群,預計在兩年內也會在歐洲與亞洲推出。不過,這僅僅是短期的做法,因為他認為在五年內這項服務也將無法彌補銷量下降所帶來的影響。

Lutz Meschke預期,如果未來全球60%的人都住在都會區,那麼過於壅擠的都會區汽車銷售量將會大大減少,這也是許是為了因應人口需求,大眾交通運輸將會更加完整所致,所以汽車製造商的獲利將會大大受限。對於PORSCHE來說,這個情況將使其無法維持15%的利潤水準。他認為,未來終有一日,PORSCHE的主要收入來源將不會來自汽車銷售。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