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訂單量下降趨勢檔不了,VOLVO重車發出獲利警告
AUTONET記者:Ginny(10/23/2019星期三)

VOLVO因第三季財務報告顯示訂單量急劇下降,也預測了明年歐美地區需求都將下滑,並且將使預期獲利大摔一跤,雖然VOLVO是僅次於DAIMLER、全球第二大的卡車製造商,不過光是包括MACK、RENAULT等品牌的卡車方面訂單,就比去年同期減少了45%,印證了之前分析師們所預測的下降幅度將超過30%一事。

瑞典商業銀行(Handelsbanken)其中一位分析師也指出,雖然車廠目前的獲利以及銷售情況都算不錯,但重點還是得放在訂單接收量;而雖然前幾年需求強勁,但近幾個月來,由於國際貿易、全球經濟等等方面的擔憂,商用車市場一直都處於劇烈的波動狀態之下。

VOLVO預計,明年歐洲重型卡車市場將萎縮約14%,而北美卡車市場則將萎縮29%左右,客戶將主要因為經濟方面充滿太多不確定性因素而抑制、不敢出手大筆投資。

不過,執行長Martin Lundstedt則表示,車廠已經針對未來主要市場的變化做好調整的充分準備,而車廠在上一季已經減少產量,將來,會根據訂單量減少多少,每季因應不同狀況做出進一步的調整。

而市場放緩的情況,也將考驗VOLVO是否能變得更加靈活、更好地維持獲利能力;執行長Lundstedt便指出,車廠已準備好應對明年歐洲及北美市場的變動,而在應對動蕩不安的市場同時,也將面臨轉變電動車及自駕車所帶來的挑戰,像是研發方面,就勢必得砸下重金。

目前,VOLVO已宣布與三星合作開發電池組,並與NVIDIA合作開發用於自駕卡車的人工智慧技術,更將分別創建新的部門來處理自駕相關任務。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