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SKODA全新4代Octavia年底前發表,原廠本周提前釋出設計草圖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8/2019星期五)

SKODA已躋身一線品牌之列,品牌最暢銷的車款便是中型房車Octavia,現役車型是2013年推出到今年已經6年,2017年曾做過小改款,而迄今依然十分熱銷,SKODA預計年底之前,推出全新一代2020年式Octavia,原廠今日在官網上提前釋出全新Octavia的設計草圖,雖是手繪圖,但已讓我們看到全新Octavia造型有著劇烈的改變。

全新Octavia先前已有間諜照流出,加上此次釋出的設計草圖相互對照,可以看到Octavai的造型設計,深深受到SKODA Superb的影響。車頭的最大的變化,莫過於這一代Octavia備受爭議的分離式車頭燈被取消了,恢豬復成為單一燈組,此外,它水箱護罩也變大,有更大器的格柵,此外也看得出它受了Superb的影響,它的引擎蓋改採蚌殼式引擎蓋設計。

受到Superb影響,Octavia有全新的廓型,特別是四門房車車型,和現役車款相比較,全車具備更立體而深邃的摺線,同時有更鮮明的稜角稜線。而在Combi旅行車型的部分,先前的間諜照顯示它的尾擾流翼嵌入在斜置的後擋風玻璃。加上今日的草圖,可以看出Octavia的尾門和尾燈設計,都和現今的Octavai大不相同。

預計4代Octavia全車長寬高尺碼都有增加,它採用和全新8 代Golf所使用的MQB底盤平台升級版。根據外媒報導,8代Golf將採用更高比例的輕量化金屬材質,O比起前一代車重可減輕50公斤,此一材料預期也將採用相同的材質。

目前SKODA官方並未釋出任何Octavia的內裝圖,不過從新上市的SKODA Scala,可以預見全新Octavia將具備全新設計內裝,並會大量用多樣化和多種異材質組合,而根據VW內部流出的訊息,8代Golf座艙大量採用輕量化材料,預料Octavia也會如此比照辦理,另外,Octavia也可望成為具備無線更新軟體技術(OTA, Over-the-Air)的科技,另外中控也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