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RENAULT內部政變?執行長Thierry Bollore被迫下台
AUTONET記者:Ginny(10/15/2019星期二)

上週五,RENAULT執行長Thierry Bollore突然宣布正式下台,在RENAULT及合作夥伴NISSAN經歷了NISSAN前執行長Carlos Ghosn被逮捕之後,兩家車廠之間關係也變得緊繃,看來雙方都似乎將修補聯盟之間的合作放在第一順位,像是NISSAN上週二才選出新的執行長,便與RENAULT關係不錯,而目前,Bollore的職位則將會以財務長Clotilde Delbos暫時代理。

而RENAULT董事長Jean-Dominique Senard也表示,希望在經歷了近一年的「動盪不安」後,能夠成功復興兩家車廠之間的合作計畫,更指出,在車市放緩、加上車廠不得不大筆投資開發新技術、滿足嚴格的歐盟環保法規之時,這一點更顯得至關重要。

在之前,董事長Senard其實也有表示過,車廠以及聯盟現在既然都處於新的階段,有時候也需要新的管理階層才能讓整個公司煥然一新,同時也有提到,RENAULT的18名董事當中有三名成員在罷免Bollore的投票當中棄權,更稱這次執行長的下台可說是一場政變。

RENAULT方面也有知情人士透露,在Ghosn被捕之後,兩家車廠方面的合作也陷入停滯,連在節省成本等等基本問題上面推行都有困難,不過,現在這些議題將成為聯盟的優先待辦事項,目前已經提出許多具體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案,像是電池、電動車、車輛互聯、銷售、以及自駕車等等方面都有一些突破。

另外,Senard在上週五也重申,與FCA的合併案在6月放棄之後,目前仍不在代辦事項裡面,並否認有受到NISSAN方面或法國政府的壓力,同時指出,NISSAN管理方式雖然有發生變化,但與執行長下台並沒有關係。

RENAULT也任命了資深銷售經理Olivier Murguet以及生產暨供應鏈部門總監Jose-Vicente de los Mozos來支持代理的Clotilde Delbos,組成一個三人的領導小組。

其實在上週,Bollore就有暗示過他覺得自己職位已經不保,並表示他很擔心這場政變。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