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小爆炸竟能救性命!BOSCH研發電動車專用「保險絲」
AUTONET記者:Ginny(10/14/2019星期一)

BOSCH(博世)近日宣布公司已針對電動車電池研發出一種新的安全裝置,可望在電動車發生碰撞事故時,挽救不少性命。

具體來說,在電動車電池上將會裝有一個特別設計過的小型爆炸裝置,不過,別想太多,因為這可不會像電影裡面會讓車子發生大爆炸的炸彈,而是只有在系統感應器偵測到車輛發生事故時,由感應器傳送指令、讓一個安全開關系統來啟用這個「小型爆炸」,主要是想要將高伏特的電池組與車輛其餘部分之間的電源接線斷開,可有效避免電動車在出了事故之後,發生漏電或是火災等等、又引起更多重大傷亡,就像電線保險絲一樣,可在電流過大時自動斷電。

而此系統的應用原理其實就類似燃油車輛中的供油系統慣性開關,這個慣性開關便能在車輛發生事故後切斷燃料的運送,間接降低漏油、火災機率;不過,有一個明顯不同之處就是,由於BOSCH的方法會破壞與電池組之間的接線,因此未來若真撞車、電線被毀掉的話,可不像燃油車輛一樣那麼簡單就能將燃料輸送的功能回復原樣。

同時,大家也不用擔心小小碰撞就會誤啟這個機制,BOSCH採用了稱為「CG912」的晶片,可準確偵測車輛是否牽涉碰撞事故,而這些晶片比我們的指甲還要小、上面更裝有數百萬個電晶體,並且經特別設計過,可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之內完成啟動這項安全機制一任務。

另外,公司也表示,已有替許多車廠提供此安全裝置系統,不過,目前還不知道是否混合動力以及電動車上面都有使用此系統;而在道路上愈來愈多電動車的情況下,若有牽涉到電動車的車禍事故,或許就能大大減低電動車撞車之後漏電、火災的頻率了。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