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為省成本和保住員工就業機會,VOLVO將和吉利汽車合併引擎研發製造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9/2019星期三)

為保住現有員工的就業機會,同時可以節省大筆成本,汽車業者唯有靠著合作開發或是合併,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旗下中國吉利汽車,10月7日宣布吉利將和瑞典VOLVO汽車集團討論合併雙方旗下的引擎開發生產的業務的可能性,包括研發與生產現有內燃機動力總成及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而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證實這件事,他表示合併引擎業務,將可以讓公司員工保住就業機會,同時也可以降低引擎開發的成本。

Hakan Samuelsson表示,由於VOLVO正全力加速朝向電動化發展,這將使得數千名VOLVO目前負責製造內燃機和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員工的工作面臨風險,為保住這些就業機會,同時也要全力發展電動車,以電池推未來,VOLVO必須與吉利汽車合併動力總成業務。不過事實上,最初吉利在併購VOLVO股權時,就有協議吉利不能使用VOLVO的引擎。

這項引擎合作開發與生產的計畫,其主要目的因為VOLVO正在推動V全面電動化,VOLVO曾計畫在2025年左右,所有銷售車型中,純電動車和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各占了一半。因此電動化勢必會影響現有員工許多人的工機會。Hakan Samuelsson指出,這樣的合併我們其實很早就在做了,因為內燃機動力的市場會愈來萎縮,而不再有成長,

而對吉利控股來說,合併引擎開發製造業務,將具備資源集中化的優勢,包括研發和生產先進的潔淨高效動力總成和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未來也將運用在吉利旗下各個品牌,包括VOLVO汽車、吉利汽車、領克汽車、寶騰汽車、路特斯、倫敦電動汽車等品牌。

目前VOLVO和吉利汽車旗下從事引擎研發、採購、生產製造的員工數,各有3000人和5000人,而合併的計畫,未來將不會對現有員工團隊帶來影響。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