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環保科技交錯時尚華麗,JAGUAR電動跨界休旅I-Pace登台開賣333萬起跳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9/2019星期三)

去年3月在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JAGUAR旗下的首部純電動休旅車I-Pace,台灣等了一年半,直到今日才引進,只因為它的產量有限,全球訂單滿載,出現供不應求的市況。台灣共導入兩個車型,一是I-PACE EV400 S,報價333萬,其二是I-PACE EV400 HSE,售價377萬起,內含政府免徵貨物稅21萬,首波購車贈送家用壁掛式充電器。

I-Pace和同級的競爭車款TESLA的Model X相比,兩者的性價比在伯仲之間。但I-PACE今年拿下了世界風雲車的頭銜,因為它不僅有先進的電力驅動系統,更擁有比同級競爭對手更具賣相的英式豪華工藝,而車內的操控界面也融入人性化的設計。根據JAGUAR LAND ROVER TAIWAN所說,台灣今年分配到的I-Pace配額只有30輛,因此,在發表會後大約只剩一半。I-Pace確實吸引許多勇於嘗鮮的買家,而多數消費者還是會等到親自試過車之後再決定下訂。

今日發表會現場,JAGUAR LAND ROVER 台灣分公司同步展示JAGUAR整個SUV家族,除了I-Pace,還包括傳統動力的F-Pace和E-Pace。I-Pace尺碼和E-Pace差不多,但是它有更低的車身重心,根據AutoNet在發表會之的試駕,I-Pace擁有十分線性而凌厲的加速,底盤也因為它採用袋狀電池模,安放在底板下,使它具備更低的重心,具有十分貼地的運動性能,整體來說,它具備平穩流暢的行路,還有傳統汽柴油車所沒有的寧靜而且加速快捷線性的特質。

至於它的動力輸出和電力的最大續航力,不只可以應拿日常代步所需,長途旅行也綽綽有餘。按官方數據,I-Pace配備二具整合前後軸的永磁同步電動馬達,最大馬力400PS,最大扭力696牛頓米,並且匹配比較輕量且體積小的同軸單速傳動裝置,加上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其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4.8 秒即可完成。

它的電池效能採用90kWh電池模組,由432顆高能源密度鋰離子袋型電池組成,共有36 組電能技術(每組計有12 顆電池),根據歐盟最新WLTP測試,它的純電動行駛最大續航里程可達到470公里,搭配的專屬快速充電系統(100kW直流電),可在40分鐘內將電量從0%充電至80%,充電15分鐘最多可增加100公里續航里程。此外利用家用壁掛式充電器(7kW交流電),可在10小時內充電80%。

I-Pace另配備多項主動操控及動能回收等系統,包含能夠持續監測車輛行駛環境並調整馬達與煞車設定的AdSR主動路面反應系統、ASPC全地面行進控制系統、低循跡性起步功能、強化型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煞車動能回收調整等。並針對電池模組的冷卻與散熱在車頭進氣格柵內,設置Active Vanes開關葉片,電池需要冷卻時主動式葉片即自動開啟,不需要時會自動關閉。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全車系標配雙前座正面/側面氣囊、車側全尺寸氣簾、EBA緊急煞車強度輔助系統、駕駛疲勞警示、DSC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RSC車身防翻滾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分配控制系統、LDW / LKA車道偏移警示及保持輔助系統、BSA盲點偵測系統、ACC主動式定速含車流排隊輔助功能、A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後方車輛接近警示系統等。

I-Pace具備與家族成員E-Pace與F-Pace相同的造型設計和元素,和因為採電力驅動,因此它也擁有電動車特有的設計,因為沒有引擎,因此它的座艙前移,並且具有較短的前懸,還有平整的車頭,短前懸也營造車身向後拱起的車頂線條,直到車尾,與尾擾流匯合。此外,前輪拱發展出一道立體的折線直到C柱,也營造強烈的移動視覺效果,因此I-Pace會比同級車更具備轎跑車的風味,它的風阻係數Cd值僅0.29Cd。

而I-Pace,車身尺碼比 F-Pace 稍小,車長約短了50mm,車身高度低90mm,車寬短40mm,不過軸距卻比 F-Pace長115mm,加上前述座艙前移,使I-Pace具備十分寬敞的座艙。

I-Pace座艙採跑車化設計,並融合英倫精緻的造車工藝,全車採皮革包覆,並結合對比雙針縫線。同時取材自同集團LAND ROVER的Velar,中控採Touch Pro Duo雙螢幕上下配置,上方的10 吋觸控螢幕內建多媒體系統,提供2D 或3D 地圖的原廠全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並支援Apple CarPlay,下方的多功能5 吋觸控螢幕主要顯示空調系統等界面,儀表為12.3吋數位化儀表,並配備抬頭顯示器和360 度環景倒車顯影。

此外,I-Pace的車載系統還具有智慧設定功能,會學習駕駛者的偏好,它能透過鑰匙與手機自動識別駕駛者,可以選擇主要位置和鏡像位置,每次開車音響就會播放車主偏好的媒體。

I-Pace全車系標配Meridian音響,入門車型配備11只揚聲器的38W Meridian 音響,頂規HSE車型配備15只揚聲器的 Meridian Premium 環繞音響。全車系也配備高採光度並有遮光隔熱效果的全景式玻璃天窗。

除了有寬敞的前後座乘坐空間,也具備豐富的收納機能,中央扶手下方有10.5公升的置物空間,行李廂最大容量656公升,透過第二排座椅摺疊打平,置物容量可擴增為1,453 公升,車頭引擎蓋因為沒有引擎,因而多了額外的27公升儲物空間。

 

 
JAGUAR 英國/捷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