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AUDI將利用和保時捷共同開發的PPE平台打造和A5 Sportback大小的電動跑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7/2019星期一)

保時捷(PORSCHE)首部電純電動跑車Taycan上月全球首發,揭開電動車時代的序幕,預接單紛至沓來,同一集團的AUDI品牌去年領先群雄推出e-tron,如今兩品牌共同攜手,AUDI將以雙方共同開發的全新高級電動車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打造尺寸和AUDI A5 Sportback相當的電動四門跑車。‎‎今年3月AUDI在發布品牌電動車戰略時,就曾揭露這台戲劇性的全新電動跑車,該品牌計畫到2025年之前,將推出20款電動車,各採用四個不同的平台。

‎‎PPE 電動車平臺是專為AUDI‎‎和‎‎PORSCHE雙品牌‎‎的全尺寸豪華車型(包括傳統車型和 SUV)而設計的平台,可因應不同車長和輪距的車型進行調整。它具有 800V的電力系統,可利用350kW充電,並可以容納不同尺寸的電池,較大的電池模組,具備約483公里以上的續航里程。‎

‎該平臺採用後置電動馬達做為標準配置,但可在前軸上再添加第二具電動馬達,提供四輪驅動。該平台還可以接受扭力分配和全輪轉向系統,這些系統在福斯集團的MEB電動車平臺並沒有,而AUDI目前也正在利用平台開發一些新車。

奧迪沒有透露新的PPE平臺相關性能細節,但表示它有一些類似於MEB平台。‎‎該公司曾預告的新四門轎跑車,大抵上應該是和AUDI A4一般大小,其造型類似於斜背‎‎的A7 Sportback,而它的前格柵和保險桿設計,和已發表的AUDI e-tron相互呼應。

AUDI官方並沒有證實,這台車採用PPR平台,就會以這樣的形式和配置進入量產。它的設計師Parys Cybulski s在簡報中其表示,將達到這種形式的生產與PPE平臺,雖然設計師帕里斯西布林斯基說,該簡報提到的它還只是一個「聲明」而已。他‎補充說明,這個該車型目前仍處於先期設計階段,而且「可能會是該平臺上最重要的車款」,因為它將有助於凸顯AUDI未來電動車型的發展方向。

AUDI表示,PPE汽車將從下一個十年初期開始量產,將以Sportback斜背車型將成為該平台結構的前導車款,該車型已進行開發,此一平台未來將涵蓋「中高階中型豪華車到頂級豪華車」。它將用於跨界休旅、SUV休旅、斜背跑車和旅行車。這表明此一平台未來將運用在一些更高級的電動車,它們相當於現有內燃機車系,‎‎如A6 Avant、A7‎ Sportback ‎、A8、Q7‎‎和Q8。‎‎ ‎

‎PPE 平台的車型將和其他三個 EV電動車平臺上的車款相銜接,包括已經推出的e-tron,採用MLB Evo平臺的改良版。另外‎‎一款是e-tron Sportback,即將推出,AUDI暗示第三個衍生車型可能緊跟在後,儘管AUDI對未來它將採取什麼形式守口如瓶,不過過‎‎即將推出的e-tron GT將是PORSCHE Taycan雙生車,Taycan採用該公高性能車款而發的J1平台。

‎AUDI也將利用福斯集團的MEB平臺,開發一些銷售大量的車型,而VW、SEAT和SKODA也都會使用這個平臺。AUDI的首款MEB車型將是2020年式的‎將是Q4 e-tron。‎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