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視覺與性能全面進化,AUDI小改款RS4 Avant本周推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3/2019星期四)

AUDI的RS性能大旗再度飛揚,繼上周推出RS性能副牌全新的RS Q3和RS Q3 Sportback之後,本周再推出RS車系銷售主力Audi RS 4 Avant新年式小改款,雖是小改,它的改款幅度其實頗大,因為新的設計語彙,使得它的外型變得更強悍,並有高效且動力強大的Twin-turbo V6引擎,車內的數位科技再升級,MMI多媒體結合新的觸控技術和新的顯示界面。它將在10月4日至6日在德國Hockenheimring的DTM德國房車賽中舉行賽道發表。

在外型上,新舊RS4 Avant最大的差異在於它的單體式水箱護罩,改款後變得比較寬大,這也和AUDI家族其他成員的水箱護罩特色相同,,事實上,它也比改款的A4略寬一點,水箱護罩格柵採用戰鬥氣息強烈的蜂巢式格柵,與水箱護罩銜接的是可選配的矩陣式LED車頭燈組,它的四周加了深色的隔板,使車燈的神情更為強悍,而後方的輪拱不寸也比標準版的A4更突出且寬了1吋,不但讓它具備更強的肌肉感,同時也能容納更大的265/35R19寬胎,或可升級到20吋。

‎內裝最大的變革便是中控換上大尺碼10.1吋的MMI觸控螢幕,它的螢幕採駕駛者導向,略偏向駕駛者,原來中控的所有旋鈕全部都被觸控界面所取代,幕可顯示所有一切的重要資訊,包括車輛資訊以至於G力的變化和單圈最速紀錄等,一些跑車化數據顯示,直教人懷疑它是一輛超跑或是一台實用的高性能旅行車。

除了視覺系的變革,在引擎蓋之下,‎ RS4 Avant配備一具熟悉的2.9升TFSI雙渦輪增壓V6引擎,最大馬力444hp,最大扭力600牛頓米,匹配八速Tiptronic自手排變速箱,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4.1秒即可完成,而極速也從原來的250公里/小時,提升到280公里/小時,煞車系統升級為六活塞卡鉗。

RS4 Avant同時也標配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正常狀況下,扭力分配60%到前輪,40%到後輪,必要時最大可將70 %扭力傳輸至前輪,或將85%的扭力傳送到後輪。它的底盤也配置Dynamic Ride Control (DRC)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透過液壓油路與閥門控制,分別調整車輛懸吊的阻尼系數,可強化彎道中之支撐力與穩定性,並有具備Wheel-selective torque Control功能的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RS4 Avant預定2019年12月底開始供應各市場,目前它在歐洲的報價為81,400歐元起,相當於新台幣280萬。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