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為脫歐做準備,JAGUAR LAND ROVER宣布11月將停工一周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01/2019星期二)

隨著時序進入10月,也代表著距離英國脫歐的最後期限10月31日進入最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目前英國政壇混亂的情勢,也讓全球在英國設廠的企業對於最後英國是否能在時限前與歐盟達成協議不敢樂觀。而英國汽車集團JAGUAR LAND ROVER更是在日前宣布將會在11月停工一周,以便因應各種變數。

對於英國未來的走向,究竟是能夠在脫歐之前與歐盟達成協議、或是真正實現無協議脫歐,抑或是能夠再將脫歐期限繼續延遲,並且更進一步再度進行公投來停止脫歐,目前沒有人能夠說得準。也因此產業們也只能提前做好因應各種可能的劇本,除了JAGUAR LAND ROVER已經確定停工一周,TOYOTA也表示11月1日將會停工、BMW則是分別在10月31日與11月1日讓江牛津場區暫時停止運作。

而對於JAGUAR LAND ROVER來說,情況可能比其他品牌更險峻些。集團執行長Ralf Speth表示,在混亂的局勢之下,他只能立即制定計畫來應對各種面對英國脫歐情勢,而將在11月第一週停工的四座英國廠區包含3座汽車製造廠以及一座位於英格蘭中部的Wolverhampton引擎廠,其中光是3座汽車製造廠在2018年的總產能,就佔了英國汽車產業150萬輛總產能的三分之一,影響可說是相當巨大。

另一方面,雖然在Ralf Speth所領導的十年當中,JAGUAR LAND ROVER迅速向海外拓展,但由於中國汽車市場蕭條以及柴油車銷售疲軟的影響,JAGUAR LAND ROVER近來的日子並不是太好過,也因此這個英國汽車集團還必須調整旗下Halewood廠區的工時,藉此來因應過剩的產能。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