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M-BENZ全產品線AMG化?B-Class、EQC以及商用廂型車都沒機會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01/2019星期二)

M-BENZ除了在豪華品牌當中相當受到歡迎,旗下的AMG高性能車系雖然賣的量不比常規車型,但絕對是品牌的搖錢樹。正因為如此,M-BENZ把AMG產品線延伸到幾乎品牌中所有車型當中;不過目前為止,仍有一些「例外」,例如B-Class與-V-Class,商用車型當中的Vito、Sprinter,甚至全新的EQ車系目前都沒有純正AMG高性能車型推出。

也許某些車迷會抱持著這種瘋狂的期望,不過對於要跟股東與投資人交代的公司來說,這類商品實在過於不切實際,所以在日前AMG總裁Tobias Moers已經鄭重否認了這些可能性。他在回應媒體提問時就提到,包括EQC與B-Class等車款都不會推出AMG高性能車型,所以在同樣的邏輯之下,AMG的工程師們也不會對M-BENZ旗下的商用廂型車下手。

以現階段B-Class的產品陣容來看,最多就是換上AMG-Line性能化套件,包括降低懸吊高度、升級的轉向系統、18吋鋁圈以及運動化造型的車身套件;其實如果真的願意,在採用相同底盤平台的情況下,將A 35與A 45的引擎移植到B-Class身上推出B 35與B 45並不是難事,最難的地方還是在於讓市場買單。

至於新的EQ電動車系,雖然Tobias Moers沒有明說為什麼不會推出AMG高性能車型,但畢竟EQ電動車系事還是相當新的產品,在市場反應還不明確的情況下,顯然AMG不會把目標放在上面。至於未來,在電動車真的能在市場上佔有一定比例的數量後,AMG對於EQ車系是否會維持現在的想法,就很難說了。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