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德國車市不妙!車輛製造工廠9月紛紛開始削減工時
AUTONET記者:Ginny(10/01/2019星期二)

根據德國經濟研究院Ifo統計,從今年9月開始,就有許多德國車廠漸漸削減其下員工的工時,這也暗示著汽車產業縮水的狀況已經影響到勞工市場。

在Ifo釋出的官方聲明當中,並沒有講到統計多少家工廠,不過在7月的調查當中,就有大約2,000家工廠參與,目前所釋出的報告大概也會是這個總數。

而在接受統計的所有車廠之中,有大約5.5%的廠商表示,他們已經使用將工廠工時縮短,以避免大量裁員的狀況發生,而在9月份,這個數字已比6月的時候上升了3.8%。機構也指出,這個數字在金融危機之後更是最高一次記錄,當時有多達10萬在製造業工作的員工,工時被縮短許多。

除了已經採用短工時的工廠以外,還有12.4%左右的廠商表示,他們在未來3個月內很有可能會使用這個手段,一樣也是為了避免大量裁員,這個數字也比6月多出了8.5%之多。

在今年第三季,德國離經濟蕭條的腳步似乎不遠、風險愈來愈高,與4到6月區間比起來就縮水了0.1%。而這個經濟下滑的狀況對於仰賴出口的廠商打擊更大,尤其現在歐洲更要同時面臨英國脫歐、讓車市充滿不確定性,在國際方面,又要因應美中貿易戰擬出相關對策、大大影響了各國的車輛出口。

不過,在車廠削減工時、於工廠使用率下降之時還能保留員工的同時,德國政府也有提供相關補助給受影響的員工,以補償他們所失去的薪資;說到大環境,德國受僱人數在8月雖有上升,但德國汽車產業原本有望彌補製造業疲軟的現象,目前看來也將陷入長期萎縮的情形。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