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VW柴油門事件未完待續,前、現任總裁與監事會主席均遭德國檢方起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6/2019星期四)

2015年發稱的柴油門事件,可說是重創了VW這個品牌在國際車壇上的形象,接連而來的德國汽車製造商爆出造假的情況,更是讓德國汽車產業一夕蒙塵。而近日德國布倫瑞克檢察院則是以「沒有及時通知投資者柴油事件的風險」為由,正式起訴包括前總裁Martin Winterkorn、現任總裁Herbert Diess以及監事會主席Hans Dieter Pötsch等三人。

德國檢方表示,「經過入細緻的調查」後,認為VW集團前述三位高階主管過晚將柴油醜聞通報給資本市場,因而「對公司股票市場價格非法施加影響」。檢方對於VW高階管理階層掌握集團於美國的柴油廢氣資料作假的時間點進行了詳細的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大眾管理層比迄今所承認的時間更早就已經知道。

不過,針對檢方的指控,VW集團以及律師都強力否認,表示檢方的指控「毫無根據」。VW執行長Hiltrud Werner認為,布倫瑞克檢察院關於市場操縱的指控是沒有根據的,同時他表示,VW已經與內、外部知情人以及專家進行了認真的調查。

就目前看來,VW集團雖然目前已經積極轉型,但顯然要真正走出陰霾,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尤其現任總裁Herbert Diess在過去一段時間,除了牽扯上與納粹相關的發言;另外,在中國政府的新疆集中營人權問題上,在VW於當地設有廠區的情況下,Herbert Diess起先表示毫無所悉,事後才又改口,對於品牌形象都有一定的影響。未來要怎麼讓VW集團重振聲威,相信是目前這個德國最大汽車集團最重要的課題。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