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VW又成功挖角?BMW高層Markus Duesmann將於明年接任AUDI執行長
AUTONET記者:Ginny(09/18/2019星期三)

VOLKSWAGEN仍致力從「柴油門」事件中恢復之時,近日旗下豪華品牌AUDI也傳出將挖角於BMW負責引擎研發與採購的專家Markus Duesmann來擔任執行長;而在德國媒體報導AUDI即將有位新任執行長後,又有知情人士透露他的確切上任日期,也就是明年的4月1日。

除了尋找恢復聲譽的方法之外,VW也一直都有在積極「物色」具環保引擎方面專業知識的專家,尤其是在AUDI前執行長暨VW董事會成員Rupert Stadler因柴油門事件而被逮捕之後,便被迫於2018年6月暫時辭職,而由VW前任銷售主管臨時接管執行長一職位,看來車廠隨後也有持續在尋找能夠替補執行長位置的人選。

不過,Duesmann似乎早就成為VW的挖角目標,在去年7月,就有報導他其實已經被挖走了,但顯然新東家仍還沒正式僱用他;而許多人也都推測,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Duesmann目前與BMW的聘雇合約要到2019年9月30日才會結束,再加上合約裡面可能競業條款,因此才推遲了新職位的上任過程,而且他目前也因聘僱合約尚未過期、仍受僱於BMW。

而VW也在7月表示過,Duesmann在準備好的時候就會立即上任新職位,而這也是VW從競爭對手BMW在2015年7月挖角Herbert Diess之後,第二位被成功挖角過來的高層。

BMW方面則表示,Duesmann之前就有告知車廠因為私人原因,所以將不會延長聘雇合約,而董事會也將盡快為Duesmann的離職討論未來的相關人事規劃。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