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兼顧油車與電車市場,新一代S-Class、EQS將雙線並行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16/2019星期一)

在已經開幕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當中,M-BENZ展場最受注目的莫過於代表未來全電動品牌旗艦房車的Vision EQS概念車。不過隨著現行世代S-Class已經走進產品生命週期末段、屆臨改朝換代的時間點,EQS未來量產與新一代S-Class上市的世間點必然會有所重疊,那麼M-BENZ會如何定位這兩款同屬於旗艦的車款,自然相當受到矚目。

不過,原廠給的答案也相當簡單,那就是:「兩款一起賣!」把決定權交到客戶的手上,讓客戶來決定哪一款才能代表M-BENZ的豪華與舒適。就目前來看,M-BENZ並不打算貿然全數轉往電動車發展,所以原廠將未來EQS量產版本設定為「EQ」這個全電動化副品牌的頂級旗艦,同時也正在開發一款專門讓純電動車來使用的平台。

然而這也代表,在未來已經確定全電動的品牌旗艦房車將由量產版EQS來擔綱的情況下,新一代S-Class也可以幾乎將全電動的選項排除在外,但仍舊會有一定程度的電動化,例如相當流行的48V輕油電、標準Hybrid油電甚至是插電式油電,依舊有可能出現在新世代S-Class的陣容當中。

此外,為了區分兩款車型不同的客戶族群,兩者在設計上也會有不同的走向,其中量產版EQS將擁有更具前瞻性的外貌,並大量使用LED燈組來提升其科技感;至於全新S-Class則是維持品牌一貫的高雅、莊重更具有豪奢氣息的傳統風範。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