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VW新世代電動車ID.3轟動發表,車廠立即著手開發高性能版本ID.3 R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6/2019星期一)

福斯(VOLKSWAGEN)全新世代電動掀背車ID.3在本屆蘭克福車展發表了,但其實它還沒有量產,不過福斯已積極思考小型掀背車的遠大未來,於是他們已擬訂ID.3後續產品計畫,將在2024 年推出性能版的ID.3 R,將配 雙電動大馬達,同時具備比下一世代Golf R更快的加速性能。

根據外媒Autocar.com.uk與福斯汽車銷售主管Jurgen Stackmann的採訪,提到福斯的R副品牌未來將必須是「電動化的」,目前電動化計畫的細節還在評估之中,不過預期福斯應該能在五年內推出有意義的產品。

福斯研發主管Frank Welsch對此一發展路徑和計畫表示同意,不過他表示在發展R電動化的同時,福斯還許多工作有待完成,像是要先推出其他ID.系列車款,還有Golf與Tiguan等車款大改款的新車型,而從更宏觀的角度去看,下一代Golf R和Tiguan R也很重要。

有關ID.3 R,Frank Welsch表示,性能導向的車型需要「四輪驅動」和高性能電動馬達。這樣的車並不會被叫做GTI,應該還是屬於R等級的產品。有鑑於TESLA和Polestar等品牌的高性能電動車型愈來愈受到市場歡迎,而且不可否認的是,嘗鮮一族人對ID.電動車的反應相當好。

儘管如此,2024年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福斯汽車必須在開展電動車業務之前解決一些問題。首先,到2024年之前,許多現有內燃機車款中期改款必須準備推出。

此外,VW的ID.3車價雖然低於30000歐元,不過電動車買家會期望這樣的車價會有更高的質量,因此,福斯在2019年正式推出ID.3時,應該會針對性能和質感再做強化。

而值得注意的是,福斯汽車已決定投資美國加州QuantumScape新創科技公司,挹注一億歐元資金,用於開發電動車用的固態電池(Solid-state battery),預計2020年開發的固態電池將實現商業可用性,只不過是否ID.3 R會不會來得及採用固態電池還有待觀察,目前已知它很有可還是採用典型的鋰離子電池模組。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