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賓士電動方程式賽車EQ Silver Arrow 01披著賽車塗裝亮相,11月正式參賽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6/2019星期一)

隨著電動車世代的來臨,過去只是少數車廠和專業車隊的舞台,電動方程式大賽(Formula E)吸引了更多車廠加入,最新的2019/2020賽季只剩60多天即將開賽(11月22日),本季賽事盛況可以預見,因為有更多的廠隊加入此一賽事,此一大賽被視為各車廠電動車技術的測試平台,而本季賽事,賓士(MERCEDES BENZ)上周正式宣布加入電動方程式大賽,並展示全新的電動車EQ Silver Arrow 01,同時公布車手名單。

2019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賓士的EQ Silver Arrow 01就提前公諸於世,賓士堅持過往賽車光榮傳統,為他們第一輛Formula E戰馬命名為Silver Arrow,並追加編號01,雖先前已亮相,不過此次是這台賽車正式披上方程式賽車塗裝面世。

根據電動方程式賽車主辨單位的規定,Silver Arrow使用大賽官方制訂的標準化底盤,不過各車廠可以使用自己的但汽車製造商自己的驅動系統、電動馬達電機、變速箱、後軸部件和能源管理系統。賓士車隊隊名為EQ,負責掌舵的車手為Stoffel Vandoorne和Nyck de Vries,車隊負責人為Ian James。

Stoffel Vandoorne是比利時籍的職業賽車手,從2017年到2018年,他一直在邁拉侖賽車隊伍(McLAREN)服役,參加一級方程式大賽。 Nyck de Vries則是荷蘭籍車手,到目前為止,曾參與Formula 2二級方程式賽車。車隊的負責人Ian James自十年前起就開始擔任Mercedes - AMG高性能動力系統項目負責人。

車隊負責人在一份聲明中提到,我們已經招募了兩位強大且適應能力強的車手Stoffel和Nyck,他們可以在我們的Formula E本季賽事中繼續學習和成長,我們將盡一切努力取得成功,但我們知道我們面前有一個陡峭的學習曲線。

去年,賓士正式退出征戰多年的DTM德國房車大賽,改而投入Formula E電動方程式大賽,這也是近年賓士在賽車運動中的第一次重大轉向。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