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搶先機?BMW推出i Next Hydrogen概念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12/2019星期四)

雖然電動車以已經是目前全球車壇最重要的發展方向,但在前些日子,國際能源署已經開始呼籲全球各國重視氫燃料電池技術的發展;即便如此,氫燃料電池車要趕上電池電動車仍有相當長的一段距離。不過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當中,BMW就展出了一款名為i Next Hydrogen的氫燃料電池電動概念車,除了試水溫之外,相信也是一種體現品牌技術實力的「火力展示」。

i Next Hydrogen氫燃料電池電動概念車是以現行X5為基礎打造而成,外觀上與一般標準版本X5沒有太大的差異,僅在包括雙腎形水箱護罩格柵、輪圈以及車尾等部分追加了象徵潔淨的藍色裝飾。

至於動力系統,其實就是BMW與TOYOTA從2013年共同開始針對氫燃料電池系統與其驅動系統的研發成果,後來BMW就將這套技術應用在5 GT的原型測試車上,而雙方在2016年更是進一步簽署了開發協議,在這之後雙方就持續針對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的技術來改進。

雖然相較於電池電動車,氫燃料電池電動車也有其優勢,例如加氫的速度其實就跟加油一樣快,不須要等上20至30分鐘的時間,使用習慣也與現行燃油車相去不遠,同時不會有電池過熱的影響。不過很現實的是,目前全球各地區的加氫站都相當稀少,前陣子發生的加氫站爆炸事件,可能會讓氫燃料電池車的接受度又往下掉了一些。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