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告別柴油排放醜聞,VOLKSWAGEN福斯集團推出坐新logo打造新形象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2/2019星期四)

乍看之下,許多人對於福斯(VOLKSWAGEN)新的logo應該會很不習慣,新的VW字母顯得清瘦單薄,不過這應該是用心良苦。福斯汽車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揭示了全新的品牌商標,並展出首部新世代純電動車ID.3,其目地顯然是要讓柴油門事件的負面衝擊畫上一個休止符。

2015年10月福斯爆發了柴油車排放測試造假的醜聞,結果導致集團管理高層人事大地震,同時集團內部也展開對電動車技術大量投資,以示洗心革面的決心,數十億歐元投資後最先看到的成果,就是ID.3,這是首款以全新MEB電動車平台打造的福斯集團首部作品。

趁著電動車上市,福斯集團也換上全新的logo,採取2D的圖像設計,和原來3D造型設計大異其趣,它顯得線條纖細,但保留原VW外頭的圓框,W字母不再觸及圓框底部,一切看來簡約而保守,這個logo的配色變得比較活潑,雖是藍白的基調,但未來性能車如GTI則logo會換上紅色調。

同時,這個新的商標也將伴隨著利採用一種「浮動式線條」,福斯汽車也為此一商標配上官方的女性配音,未來將用於電視廣告,此一logo除了新的字體,也有其他的變形。負責logo重新設計的是福斯設計總裁Klaus Bischoff,將在未來幾年,分階段將此一新的識別體系推廣到公司的工廠和全球各個經銷商。該公司估計,將在154個國家的10,000多家經銷商和服務廠,更換大約70,000個logo。

這項企業形象改造被福斯官方稱之為New Volkswagen,新的福斯,它的改造不僅僅只是換一個logo而已,福斯營運長RalfBrandstätter稱其為「關鍵時刻」,它的重要性和發表一台新車一樣重要。

福斯汽車銷售主管Jurgen Stackmann在logo揭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品牌正朝著未來發展的根本性的轉變,為每個人提供碳排放中和。現在正是讓外界看到我們品牌新態度的最佳時機。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