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堅持氫是終極綠能,BMW推發表i Hydrogen NEXT概念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1/2019星期三)

BMW在本屆的法蘭克福車展可謂陣容堅強,尤其SUIV休旅車更是重中之重,先前已揭示了全新的X5 Protection VB6防彈車和能隱形在黑暗中的X6 Vantablack,另外還有首次亮相的i Hydrogen NEXT概念車,市場預測它是下一代X5氫燃料電池車Fuell Cell X5的雛型。

i Hydrogen NEXT造型看起來和現役的X5十分相似,不過車身和車輪上都採用十分醒目的藍帶裝飾塗裝,它的進氣口採用藍白的3D立體圖案裝飾,它沒有排氣管,原來尾管的部位也加上了藍白的面板,林並有類似BMW I Blue的分流器。按BMW的說法,BMW i Hydrogen NEXT證明了氫燃料電池技術可以很有效率地整合在像X5這樣的一款性能跑旅車上。只要設計上做一些修飾,就可以讓它們變身成為i車系的綠能車。藍色格紋式圖案從引擎蓋開展,以流動的曲線,延著車門直到延伸車尾。

BWM尚未提供有關這台氫燃料電池車的任何技術相關細節,不過已知i Hydrogen NEXT將於2022年開發完成,成為合法的道路版燃料電池車,按原廠所說,它具有很大的續航力,加氣時的時間4分鐘不到。一如2010年前曾發表過的H ydrogen 7一樣,它將只會生產很有限的數量。然而,如果市場需求大加上基礎設施容許,BWM計劃在2025年推出全尺寸的氫燃料電池車。

BMW是目前車界少數堅持氫能源車技術的車廠之一,近年BMW和TOYOTA有著密切的合作結盟關系,BMW和TOYOTA爻方在2013年就已聯手開發使用氫燃料電池技術的驅動系統。自2015年夏季以來,BWM集團的研究機構一直在測試透過聯合開發取得的驅動系統和TOYOTA氫燃料電池組驅動系統,將藉以推出小型原型的BMW 5系GT氫燃料電池的車隊。

2016年,BMW和TOYOTA簽署產品開發合作協議,從那時起,雙方就一直致力研發未來的燃料電池驅動系統和氫燃料電池汽車的可擴展模塊化組件。和TOYOTA的策略結盟,BMW將開發出新的驅動技術,並實石完全無人駕駛的理想。

2017年1月,BMW集團和TOYOTA,加上11家領先業界的能源開發公司,以及運輸業及產業相關業者合作,推出一項名為氫氣研討會(Hydrogen Council)的全球性論壇會議,目的是要打造一個全球一致化的願景,並推動氫燃料能源革命的長期目標。截至2019年6月,氫氣研討會已發展成為有60個會員的公司。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