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更具科技感,新一代LAND ROVER Defender展現老車新風味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11/2019星期三)

在本屆德國法蘭克福IAA國際車展當中,新一代LAND ROVER Defender絕對是最受矚目的車款之一,而在前些日子不段的預告宣傳之後,這款相當經典的越野王者,終於正式與全球車迷見面。而新一代Defender雖然依舊擁有剛硬的外觀,但在融入現代化的設計手法之後,反倒將以往的粗獷風格降低不少,呈現出一種獨有的時尚感,同時原廠也為其加入了許多現代化科技配備,但唯一不變的,就是那傲人的越野性能。

LAND ROVER相當自信的表示,新世代Defender乃是品牌當中最堅實、性能與功能最強大的車款,導入了全新的車身結構、新技術以及新的硬體,使其能夠更為符合21世紀的工藝標準。從外觀設計來看,新世代Defender依舊延續了過往以直線為主的剛硬設計風格,但我們也能夠明顯看出,整體面貌比前代車型柔和不少,甚至相當有時尚感。但透過極短的前、後懸以及相當高的離地高度,再加上側開式尾門、外掛備胎等設計,它毫無疑問仍舊是一輛功能強大的越野車。原廠也提供了相當豐富的輪圈選擇,從18吋到22吋一共有12種款式,並且提供三種新的金屬車色。

車室內部的進化也相當明顯,畢竟前代車型距今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導入了高科技數位儀表板、中央觸控式螢幕以及一具擁有線上更新功能、建基於下一個世代LAND ROVER電動車架構(EVA 2.0)的抬頭顯示器,同時原廠也將許多控制功能都整合到中央觸控螢幕當中。

初期LAND ROVER會率先推出90與110兩款車型,其中90的車室內部採取5人座設計,不過在所謂的「初回限定」版當中,原廠會將前排中央座椅列為標配,也代表第一批Defender 90將會是6人座的設定,而在其他車型也會將其作為選配提供給消費者,這意味著110車型的內部可以擁有5人、6人、甚至是5+2人座的設計。而前排中央座椅在不使用時,椅背向下折疊就能夠提供前扶手與包含兩個置杯架的額外存儲空間。此外,Defender 90還將提供做為敞篷車型的折疊式織物車頂的選擇。

新一代Defender採用了全鋁合金的D7x底盤平台,使Defender 110能夠擁有291mm的離地高度以及和38、28以及40度的接近、轉折與離去角。最大涉水深度也來到900毫米可說是令人印象深刻。而D7x底盤平台也讓新一代Defender擁有比傳統車身的設計擁有高達3倍的強度,再搭配獨立式懸吊、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使其具備3720公斤的拖曳能力。

LAND ROVER旗下車款之所以擁有強大的越野性能,其全地形反應系統可說是功不可沒,而在新一代Defender身上,則是導入了最新的Configurable Terrain Response可設置式地形反應系統,這套系統讓駕駛能夠自行微調,讓車輛在不同的越野地形上都能夠擁有最適合模式;同時車主也能透過中央觸控螢幕來啟用包括Center Slip Limited中央限滑、Center and Rear Slip Limited中央、後方限滑的選擇,其他如Wade Sensing、Land Rover All-Terrain Progress Control以及ClearSight Ground View的控制也都整合在其中。

動力系統部分,汽油車型有兩種選項,其中P300採用2.0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96hp最大馬力,可於8.1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而高階的P400車型則導入輕油電混合動力技術,以3.0L直六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48V電動馬達,具備395hp最大馬力與56.1kgm峰值扭力,6.1秒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兩款車型皆配備ZF所打造的八速自排變速箱與雙速加力箱。柴油車型方面,D200與D240皆採用2.0L直四柴油引擎,分別具備197hp與237hp最大馬力,而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則預計於明年才會加入車系陣容當中。

各項先進安全防護系統也相當完整,包括包括主動式巡航控制與後方碰撞監控預警、後方交通監控、車道維持輔助、交通標誌識別、駕駛員狀態監控,以及前後停車輔助系統。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