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預覽未來4系列樣貌,BMW Concept 4驚艷現身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11/2019星期三)

堪稱車壇年度盛會的德國法蘭克福IAA國際車展已經盛大開幕,參展各品牌許多重要的車款也都紛紛在此現身。而身為德國地主隊成員的BMW,除了推出採用TOYOTA氫燃料電池技術的X5之外,更是無預警展出預告未來4系列與M4外觀設計走向的Concept 4概念車,可說是驚豔全場。

也許是原廠深知大家看BMW車款第一眼一定是看堪稱是品牌特色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果不其然,Concept 4概念車採取垂直式設計的巨大化水箱護罩再度成為車迷們關注的焦點;所以Concept 4概念車的介紹不但就是從水箱護罩開始,還開宗明義告訴大家設計靈感是從328與3.0 CSi而來,同時也強調垂直式的設計其實是呼應品牌過往的榮光。但即便如此,車迷們給出的評價還是相當兩極化。

在巨大的水箱護罩兩側,則是採用了雷射頭燈組以及大型的進氣口,充分表現出跑車的銳利與霸氣,前低後高的車側鈑件線條,搭配上拋光鋁合金的窗框可說是相當優美,再加上21吋大尺碼鋁圈,進一步強化了運動風格的視覺效果。至於車尾的設計,從後方45度角看去會顯得特別凹凸有致,結合了鴨尾設計的車尾配合兩側氣孔與突出的下擴散器與矩形排氣尾管,也忠實反應出Concept 4概念車的運動與性能風格。

在以往,3系列與4系列在外觀設計上,除了四門與雙門、車身線條有所不同之外,其他部分則是大同小異,而Concept 4概念車的出現,或許也代表著未來4系列在外觀設計上將可能與3系列脫鉤,採取更為不同的設計手法。至於大家都很擔心的「水箱護罩」,對照先前7系列小改款,一開始大家也是對那對「大鼻孔」有意見,後來實車一出,反而是讓人感到相當霸氣,相信原廠設計團隊在未來4系列身上應該是不至於搞砸才是。

至於動力規格部分,原廠並沒有提供相關資訊,畢竟Concept 4概念車只是用來預告未來4系列的外觀設計走向。但M部門在用的引擎其實就是那幾款,所以有相當大的機會是採用與現行X3 M、X4 M相同的3.0L直六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標準版本可輸出473hp最大馬力,而Competition版則會上看503hp最大馬力。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