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保時捷加碼持股電動跑車品牌Rimac達到15.5%,為未來品牌超跑研發鋪路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9/2019星期一)

就在首部電動跑車Taycan發表之日,保時捷(PORSCHE)也於9月6日宣佈對Rimac加碼持股從原來的10%增加到15.5%,2018年6月保時捷才收購Rimac的10%股權。市場有此一說,保時捷或想借助Rimac在高性能純電動車方面的技術經驗,打造出一台全新的電動超跑,而外媒甚至發布了這台超跑的想像圖。

先前市場的傳言現在都得到證實,按保時捷官方的說法,保時捷正加強和Rimac既定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和這家克羅埃西亞的電動車公司共同開發和生產電動汽車零組件,同時開發生產自家的電動超跑。保時捷希望在電動車的市場競爭中,和Rimac建立發展合作夥伴關係。

保時捷公司執行董事會副主席兼負責財務和IT的執行董事會成員Lutz Meschke表示,保時捷一直支持Rimac及他們的研發已經一年,我們很快就意識到,保時捷和Rimac可以相互學習到很多東西。我們相信Mate Rimac及他所創建的Rimac公司所能提供的服務,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現在增加了我們的持股,並計畫加強我們雙方在電池技術領域方面的合作。

Rimac的創始人Mate Rimac(現年31歲)於2009年開始在他的車庫裡展開他的極速電動跑車的願景,Rimac在2018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他最新的電動車C Two。這台雙座車輛具備近2000 PS的馬力輸出,並可以達到412公里/小時的極速,它具有650公里(NEDC)的大續航力,並且透過250 kW的快速充電系統,可在半小時內讓電池充電80%的容量,該公司還將開發和生產高性能電力驅動和電池系統。

Mate Rimac表示,獲得保時捷成為我們的股東,是我們品牌史上路水重要的里程碑之一,保時捷現在增加持股,是我們雙方合作最佳的確認形式,也是建立更緊密關係的基礎。我們雙方的目標是開創未來生活,為雙方合作夥伴創造雙贏局面,並透過開發激動人心的電動化車型,為我們的終端客戶提供高附加價值的產品。

這家快速發展的新創公司總部位於克羅埃西亞的薩格勒布,擁有約550名員工。Rimac主要業務是專注於高電壓領域的電池技術、電力驅動系統和人機互動(HMI)之間的數位化介面。該公司也同步開發和生產電動自行車, 2013年成立子公司Greyp Bikes負責該項業務。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