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法蘭克福車展搶報:VW推e-Beetle老金龜電動改裝,未來集團各經典老車也會電動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9/2019星期一)

雖然Beetle金龜車今年已經停產,但是這台車的經典並不會那麼快就消失在歷史的灰燼裡!福斯汽車(VOLKSWAGEN)和長期合作夥伴eClassics在2019法蘭克福車展中,展示同創作的福斯老金龜電動化裝車。這台電動化裝車由雙方共同商議採用福斯集團內的一些新的量產零組件,像是電力驅動系統、單速變速箱(1-speed)和電池是來自於VW的e-up!,整個轉換工程都是由eClassics公司操刀,以近乎量產的e-Beetle在法蘭克福首發。

福斯汽車集團零部件管理委員會成員Thomas Schmall表示,電動金龜車把我們的經典車款的魅力和未來的電力驅動做了融合。福斯汽車集團零部件的創新電動化元件已安裝在原來的引擎蓋之下, 我們與對方的合作,為福斯集團旗下各品牌史上最重要的車款提供電動化改造,同時我也任也將原有的金龜車提供專業的動力系統轉換方案,並使用高質量的量產部件。

金龜車的動力轉換技術基礎其實多半都是取材自福斯推出的新一代e-Up測試過的量產部件,這些是在福斯集團零部件生產基地生產的。因此,電動馬達和單速變速箱(1-speed),是在Kassel的工廠生產,而電池系統部件則由Brunswick工廠供應。

Kassel和Brunswick的部件在改造電動化的e-Beetle車上整合之後,成為車子的電力驅動系統,可創造82PS的最大馬力,電池系統內安置在車身底部,最多共包含14個模組,每個模組的容量為2.6 kWh。鋰離子電池模組累計可提供高達36.8 kWh的能量。

由於電動化,車子具備更高的性能,也增加了重量,需要底盤和煞車系統也跟著強化,因此,儘管新的Beetle總重量達到1,280公斤,但電動金龜車可在短短4秒內從時速0加速至50公里/小時,在8秒內加速至80公里。e-Beetle的極速可達到150公里/小時,最大續航力為200公里,足夠一般人一日通勤步所需。

如果e-Beetle在行程中耗盡電量,內建的量產零組件可透過組合式的充電系統實現快速充電,因此,電動金龜車可以在充電約一小時後,儲存足夠的電量再行駛超過150公里的距離。

福斯認為電動金龜車改概念未來也能擴及到福斯品牌一些老車身上,Schmall表示,基於這一概念,其他福斯的經典老車後續的電動化改裝都是可能的,我們已經共同合作為公共汽車打造電動化改裝的平台,未來我們還可以推出電動化的保時捷經典老車356。我們也考慮使用模組化電力驅動列鋪平台,也就是MEB平台,透過和由專業合作夥伴eClassics公司合作,進行動力轉換。雖然福斯汽車集團零部件供應電力驅動和電池系統的生產零件,但金龜車的電動轉換工程將在位於斯圖加特附近的Renningen公司旗下的eClassics進行改造。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