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又有好戲看了!HENNESSEY向BUGATTI祝賀順便下戰帖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05/2019星期四)

國際中爭奪地表最速量產車頭銜的品牌,較為人所知莫過於BUGATTI,日前這個VW集團旗下的法國超跑品牌,用Chiron原型車以490.484km/h的速度,打破了先前482km/h的地表極速紀錄,同時這項紀錄也已經經過德國萊茵TUV的認證。而另一個以地表最速為目標的HENNESSEY,在得到這個消息之後,除了恭喜BUGATTI再度打破紀錄,同時卻也留下了「戰書」。

事實上,BUGATTI先前就曾經表示過,目前追求地表最速量產車已經不是品牌最重要的目標,在這樣的情況下,Chiron原型車再次打破紀錄也變成一種:「我沒刻意要破紀錄,結果就破紀錄了。」的感覺,而這也激起其他同樣以地表最速為目標的品牌的鬥志,其中HENNESSEY就表示:「我們接受挑戰!」

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裡,其實HENNESSEY一直想要成為第一個旗下車款極速突破300mph的品牌,不過眼看這個紀錄已經讓BUGATTI捷足先登,那麼HENNESSEY也只能把目標放在下一個階段─310mph,也就是500km/h。不過要達到這個境界,恐怕也沒那麼容易,因為HENNESSEY旗下的Venom F5已經開發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其採用碳纖維底盤、7.6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高達1600hp的最大馬力與179.6kgm峰值扭力,在強大的動力系統挹注之下,原廠宣稱Venom F5將具有在10秒內完成0-300km/h起步加速的實力。

話說回來,BUGATTI這項紀錄並沒有被金氏世界紀錄列入,因為金氏世界紀錄需要兩趟的平均成績,而這輛Chiron原型車是單趟的數據;同時,據傳這款原型車已經相當接近量產型的配置,很有可能BUGATTI在不久之後就會推出Chiron Super Sport。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