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還居民一絲寧靜,巴黎將裝設「噪音雷達」自動開罰違規車輛
AUTONET記者:Ginny(09/04/2019星期三)

每當晚間都不難聽到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擾了清夢?法國同樣也有車輛噪音污染的問題,於是巴黎官方宣布,將測試新系統,不但可以挑出發出噪音車輛,甚至還可以找到這些車的位置,並自動開罰單。

此「噪音雷達」已在位於巴黎奧利(Orly)機場旁邊的Villeneuve-le-Roi市中心一路燈上裝設,而市長Didier Gonzales也表示,當允許使用此系統的草案一經政府通過,這台噪音雷達便會開始幫忙抓違規,而且會將其錄音連結到警方監視器,並自動對違規者開罰。

市長同時也是偵測巴黎噪音污染非營利組織Bruitparif的主管,他表示,噪音污染已造成生活品質下降,對於健康來說也是威脅,就像二手煙一樣,就算不實際去碰還是有可能會受到影響。

Villeneuve官方則表示,他們對像是FERRARI或HARLEY DAVIDSONS等車廠並沒有意見,只是很多車主似乎因為想要炫耀一下自己的車,常常不管自己車輛發出的噪音會對附近居民造成麻煩。

於是,Bruitparif便請工程師研發這個噪音雷達,每個裝置會配備四個麥克風方面收音,同時還能一秒之內計算出音貝數值,同時估算出聲音到底是從哪來的;因此,市長Gonzalez也說到,只要有了這項工具,之要要判別到底是誰造成噪音污染就會變得很容易。

不過,這項法令目前還沒開始實施,草案預計會於今年秋季投票表決,也會有時間讓當地官方測試系統、記錄功能,之後才會正式開罰那些違反噪音標準的人;另外,法國雖然已經有限制車輛噪音的法令,不過因為得靠警方一個一個去抓違規者,所以效果似乎也沒有想像中的好,或許自動開罰會讓這些車主收斂一些。

Bruitparif也表示,將近有40個噪音雷達會安裝在靠近巴黎忙碌區域,像是有些裝置也已經連續運行了好幾個月,另外還有其它17個,將安裝建築物較為密集的區域;目前,已經開始有在追蹤噪音來源,雖然現在是裝設在巴黎附近很多摩托車騎士出入的Saint-Forget,不過在九月,將於巴黎市中心再安裝2個。

儘管此系統還在測試當中,所以還不會開罰,但Villeneuve正與法國交通部溝通、期望法令通過後能夠盡快執行,而政府方面也宣布了2年的測試時間,並同時設下噪音開罰的標準與相關詳細規則。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