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怕脫歐亂成一團?TOYOTA預計於英國脫毆隔天先暫停製造
AUTONET記者:Ginny(09/03/2019星期二)

日系車廠TOYOTA近日宣布為了因應脫歐之後可能會遇到的混亂情況,在英國預計脫歐的隔天,車廠將會先暫時停止在英國工廠的生產作業。

汽車出口算是英國最大宗的出口商品之一,因此汽車產業同時也反對無協議脫歐,之前,更有許多車廠警告,若不與歐盟談好協議就硬脫歐,車輛製造便會被關稅提高、邊境審查延遲等等因素影響,同時還要適應新的制度,如此一來,必會衝擊到汽車產業,原本在英國所享有的待遇也不復存在;不過,英國新任首相Boris Johnson在上任後卻表示,不管有沒有與歐盟達成協議,英國在10月31日一定會完成脫歐,也加深了各車廠對於未來可能造成大混亂情形發生的恐懼。

車廠發言人表示,在英國預訂脫歐的隔天,也就是星期五,將會先暫停英國工廠的生產作業,之後會再度於隔週的週一及週二繼續製造;不過,車廠也表示,因為他們並不知道脫歐之後實際上的情況如何,所以他們有已經提前開始準備足夠的庫存,之後在英國的生產會怎麼調整,還是得看實際情形怎麼樣。

TOYOTA去年在位於達比郡(Derbyshire)的Burnaston工廠就生產了英國總車輛產量的152萬車輛之中超過8%,而且,今年稍早在同一工廠也有開始製造新的Corolla車型;而車廠也表示,產量將不會因為一天的暫停而有所損失。

另外,特別的是,英國的車輛製造工廠也與全世界的供應鏈整合,而且生產作業可說是分分秒秒都算得很準確,例如,在車輛已經在生產線尾端、快要完成時,有些零組件其實就是在結束的前幾分鐘到、剛好及時完成組裝;車廠會怕這樣流暢的生產作業被無協議脫歐弄得一蹋糊塗,其實也不無道理。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